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湖南4月起补贴推广700万支节能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1 来源:三湘都市报浏览次数:30

       今年内,湖南省将在商场、餐饮业、加油站、仓储四行业各10家企业进行两型商务试点,节能改造后将实现综合能耗节约率20%以上。

       居民节能推广政策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记者了解到,4月至8月,湖南将在全省范围内实行财政补贴推广使用700多万支节能灯,消费者只要在指定地点购买指定品牌,就能以6元左右的价格购买到市场价25元的节能灯。

       消费者凭身份证到指定地点购买中标企业的指定型号,就可以享受超低价优惠,每个身份证购买不得超过5支,也不能重复购买。

       浙江晨辉公司是11家中标企业之一,公司总经理刘建辉透露,公司一款24瓦的节能灯市场售价25元,以11.7元的价格中标,由于国家资金会补贴给公司,因此消费者只需以中标价的半价就可以购买到,相当于三折不到。

       长沙市能源局科技与新能源处处长郭新秋透露,省里近期已经将补贴推广材料分发到各市州,预计下周起就将正式推行,届时节能灯销售指定地点、指定品牌及型号、优惠购买流程都将向社会发布。

       将36瓦的普通日光灯管换成12.5瓦的LED节能灯,一盏灯运营14小时可省0.3度电,那么企业每年可以节约多少成本?

       这个在消费者看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变化,对于年耗电费数以千万元计的湖南家润多超市来说,聚沙成塔积累起来的却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一年至少可省下700万元电费”。

       “这种精打细算过日子的方式,已经让许多企业都尝到了甜头,政府下一步将通过政策引擎‘倒逼式’推动更多的商贸流通企业节能降耗。”日前,在湖南“两型商务”试点动员会上,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如此说道。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湖南 节能补贴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