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商家全国连轴转 共证渠道多惨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6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22

伴随着2014年春季慢慢走远,照明行业各大品牌厂商第一季度渠道开拓工作也暂告一段落。纵观2014年开年至今,各大品牌纷纷召开全国经销商大会,或在华南、华中、华东、华北等区域市场召开地方核心分销商会议,以备战2014年市场,迎接更加惨烈的竞争。

为直观、清晰地呈现照明品牌第一季度渠道争夺战况,周刊特统计2014年2月19日至4月10日全国照明灯饰品牌经销商会议,鉴于全国照明灯饰品牌数以万计,表格难以一一呈现,因而更多的是给予广大厂商在渠道挖掘、市场开拓方面一个参考,还望理解。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2月19日-4月10日,举行经销商会议场数最多的是松下照明开关,共19场,排在第1位;木林森照明与亿光LED照明,分别举行了6场地方经性销商会议,并列第2位;雷士照明、科思栢丽、史福特照明则分别举行了3场地方性经销商会议,并列第3位。

就订单金额来看,一、在地方性经销商会议方面,木林森照明遥遥领先,其在山东核心客户峰会上订单额为1760万元、在浙中五市经销商会上订单额为 1510万元、在浙北经销商峰会上订单额为1200万元;二、在全国经销商会议方面,佛山照明在其全国经销商峰会暨佛山照明大学揭牌仪式上,收获了2.8 亿元的订单额,赚得盘满钵满,排在第1位,不负“中国灯王”的称号。

综合来看,松下照明第一季度深耕全国市场的表现明显强势,亿光LED照明则侧重发力华南、华东市场。值得一提的是,木林森照明、科思栢丽、史福特照明均强势集中发力华东市场,四大品牌在华东尤其是山东市场展开“正面冲突”,将会擦出什么样的市场“花火”,让人期待。

从时间的选择来看,众多照明品牌都将经销商会议选在3月中下旬举行,其中,6场品牌经销商会议选在3月25日举行,5场品牌的经销商会议选在3月31日举行,4场品牌的经销商会议选在4月8日举行。从会议举办地点的选择来看,7个品牌选在河南郑州举办地方经销商会议,6个品牌选在湖北武汉举办地方经销商会议,5个品牌则选在浙江杭州举办地方经销商会议。

从品牌对经销商会议的时间与地点选择上不难看出,经销商会议在3月中下旬开始进入 “井喷式”阶段,并在3月25日达到了高潮,而4月份这一高潮将得以延续。在这个“密集期”,又数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经销商会议最多,湖北武汉次之,浙江杭州第三,这意味着以河南郑州为代表的华北地区、以湖北武汉为代表的华中地区和以浙江杭州为代表的华东地区,或将成为各大照明企业渠道酣战的“黄金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