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MOCVD测量设备:化“产能”为“效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

随着国内LED产业上游外延片、芯片产品的规模不断扩大,人们也将目标投降了一个新的问题——外延片的良率。外延片的良率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如果在外延制程中,在线进行检测,就可以及时调整生长过程中的温度等参数,降低外延片的弯曲度,提高产品的一致性,而非在产品生产后经过测试才发现问题,造成材料的浪费。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50%的LED产能都集中在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然而,LayTec AG全球市场与销售总监Tom Thieme表示,产能并不能与效率直接对等。

据悉,一些国外大厂的批次生产时间约为5小时,尺寸主要为4吋和6吋产品;而国内厂商的批次时间则为10小时,尺寸也集中在2吋和4吋为主。因此,LayTec AG也一直关注中国地区的LED外延片的良率,并希望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目前,大多数中国地区大多数外延片厂商中,都采用红外测量的方式,但这种方式在某些波段将有可能出现测量误差。

此外,对于高亮度LED来说,由于其结构复杂,每一层的均匀性和厚度都有可能影响最后的发光效率,因而企业亟待通过更稳定、可靠的测量手段,在制程工艺内部进行在线分析,从而改善技术、提高产品良率,并降低成本。

Tom Thieme表示,中国LED企业目前最重要的是将产能转化为效率,发展可持续的LED产业供应链,才能保持中国作为LED制造大国领先地位。在过去Laytec的发展中,有60%的营业收入是来源于LED相关的设备,而在这当中,日本、韩国一直是重要的市场,随着中国MOCVD数量的增长,以及市场对国产产品性能要求的提高,中国也将成为Laytec重要的市场。

据了解,早在2012年,LayTec AG就嗅到6吋MOCVD设备的市场份额将会急速扩大,并适时推出了安装到反应炉中的现地量测仪器,可以确保晶圆的平整度,以提高良率。Tom Thieme表示,该产品可使LED波长的一致性可达到±3纳米。预计,LayTec AG将在2015年实现将波长一致性控制在±1纳米的目标,这也将有效帮助LED外延芯片企业加快提升良率,以缩减成本。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