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资讯 » 正文

拆解个国产智能LED灯泡 对比飞利浦“Hue”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3 来源:新世纪LED网浏览次数:219













自从飞利浦推出其智能无线照明系统Hue以后,国内市场上也推出了很多款通过WIFI或者蓝牙来控制的无线智能LED灯照明方案。无一例外地,用户可以通过安装在手机的客户端对LED灯得开关、亮度、色彩进行控制。

最近也从国内的智能照明厂商手上拿到了一款情景照明的LED灯的工程样机——iMagic,没错就是这款在点名时间众筹的iMagic。根据设计厂商介绍,这是一款采用最新BLE(蓝牙4.0)技术的无线智能LED灯,能通过智能设备无线控制LED灯的开与关,调节灯光的颜色、亮度,设定定时开关及灯光音乐律动。

iMagic外观及简单上手

先来看看包装盒真身。

打开盒内所见

目前iMagic蓝牙等只支持IOS控制,因此拿出ipad,下载app,准备体验一下其服务

首次打开APP,这个灯和其他蓝牙设备一样都需要配对,这个大家都懂,在执行了配对之后,对灯的开关、亮度调整、色彩调整、距离等多方面都做了测试,效果都都挺令人满意。

另外这个客户端还有个灯光音乐律动控制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在APP端导入音乐,然后让灯光跟随音乐节奏进行变换。不得不说,这真特么是个好体验,谁用谁知道。

当然,如果只是沉醉于其电光幻影里面,一个“炫”的评价就打发掉你们这些想看热闹的工程师,相信你们也不会答应。因此决定把它拆掉。在拆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这个LED灯的具体参数:

说句老实话,以前也没拆过这玩意,让人好生纠结,首先先把底部的灯罩拿下来,大家就可以看到PCB板子上面的灯珠和电阻,共有11颗欧司朗灯珠。

在把固定的螺丝去了以后,发现再想深入一步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了,细致观察了一段时间以后,发现不破坏模具而拆解,是根本不可能的。为了大众一饱眼福,唯有采取了暴力一点的方法。在螺纹灯头和散热基座中间有个固定的塑料圈,就从这里下手,什么钳子、镊子、剪刀都排上用场,把这个塑料圈剪掉以后,散热基座就被我卸下来了。

到了这个时候,还是无法看到无线模块和降压模块的真身。为了一探究竟,并避免破坏掉PCB板,我们唯有从螺纹灯头入手,这里用的工具还是剪刀。在把螺纹灯头剪开以后。我们终于看到了蓝牙模块和电源模块:

整体构件

电源模块

在初步了解了灯的整体构造以后,我们来了解一下各个模块的功能:

在对整个系统了解完以后,我们继续探究一下整个智能LED灯的关键部分——蓝牙和LED驱动模块的组成,如下图所示:

看完上面的PCBA板,我们再来看下整个系统的原理框图:

LED驱动常用的是恒流驱动,而iMagic选用的是PAM2861这颗芯片,PAM2861是一款于连续工作模式下的降压转换器,内置高精度电流检测器,能通过外置电阻设定输出电流,电流检测电压极低,只有0.1V,输出恒流精度为2%%uFF0C十分有利于延长LED灯珠产品的使用寿命,也能使灯光效果更加真实。

而蓝牙模块的方案采用的是TI的 CC2540作为主芯片,具备直驱功能,通过对模块参数配置具有4路PWM输出用于灯的调节,不增加任何处理器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向模块发送无线指令获得ADC,定时开关等一系列功能。

       下面将iMagic和最近飞利浦推出的Hue,进行一个简单对比:

       究竟那种好,各位看官自行评断。

总体来说,这款产品还是不错的,据所查,价格199元,对家庭照明、舞台照明是很实用的。另外iMagic这块产品的客户端的安卓版本是开放源代码的,对这个有兴趣的工程师朋友,可以自己开发自己专属的客户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