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杭州市中河中路“朦胧”的路灯开始换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7 来源:钱报网浏览次数:34

       中河路中河立交至万松岭路,长约5公里。从昨天晚上10点开始,这个路段将进行道路亮化提升改造工程。届时,道路两侧一共550多杆地面路灯,一杆两灯,约1100多盏灯具将在6月10日之前全部更新。

这个路段的路灯为什么要换?

       据杭州市城管委亮灯监管中心工程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550多杆路灯投入使用至今已有10多年。“当初设计时,没有考虑到有这么大的人流和车流,光源都是23瓦的节能灯,灯杆的高度也只有3.5米,已经不能满足如今的照明需求。”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些路灯都不是截光型灯具,溢散到空中的光会比较多,没有很好地起到照射地面,充当路灯的作用。

       昨天晚上7点多,记者特地去中河路瞧了瞧。从梅登高桥往南走,路灯都被安在中河高架桥下的绿化带内,两个桥墩之间,会有两杆,每杆上有两盏乳白色的灯球。远看亮度还可以,可是走近,却发现地面不够亮。

新换的灯具是什么模样?

       负责人介绍,中河路这段多是双向4车道,或是6车道。根据车道的大小不同,首先,他们会将原先的23瓦节能灯换成45瓦或者90瓦的LED灯。而且还会把3.5米灯杆换成5米灯杆。这样一来,路灯亮度会提高,而照射面积也会增大。此外,考虑到想把更多的光引向地面,每个灯具会通过反光罩把原本照射到空中的灯光反射到地面,增加地面照明。

       亮化提升工程从昨晚10点开始,将一直持续到6月10日。每天的施工时间是晚上10点至次日凌晨6点。

       亮灯中心提醒,施工时,有两点需要大家特别注意。一是施工时,会封闭一个车道用于机械、材料堆放和施工。另外一点,施工人员届时会从万松岭路口由南往北开始施工,计划每天更换25杆路灯。这些更换的路灯在施工当天是不亮灯的,过往的车辆经过时,会觉得有点暗,因此,行人和车辆在经过施工路段时要特别留心,小心缓行。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LED照明 LED路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