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渠道大探索之揭秘广东湛江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3 来源:大照明浏览次数:20

只有靠近市场,才能获知真相。近日,从广州出发,直达广东最西南处———湛江市徐闻县、雷州市,深入走访该地照明市场。

       徐闻县

       品牌汇集 前景可期

湛江市徐闻县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的雷州半岛上、广东省西南部,其南临琼州海峡,与海南岛相望,是大陆通往海南岛之“咽喉”。徐闻县主要有美境灯饰厨卫店、爱灯宝灯饰城、亮旺家灯饰徐闻店、众大灯饰、志诚灯饰等 20 余家专业灯饰商户,代理品牌包括三雄·极光、飞利浦、雷士、欧普、国星、长方、雅点、大自然、俊朗、TCL 等主流品牌。

徐闻县没有专业建材家居市场,商户零散地分布在东平三路、红旗二路、城东大道等地。

小分队走访市场得知,三雄·极光在徐闻县有 2 家门市店,雷士和欧普各有 1 家。由此看来,徐闻县不缺品牌,市场前景可期。雷士和欧普比三雄·极光进入徐闻县市场更晚一些,在当地市场表现稍显逊色。众大灯饰欧普专卖店李民总经理表示,当地消费者已经认识到 LED 时代的到来,但品牌意识不强,在挑选产品时首先考虑的是产品的价格。同样作为行业内大品牌,欧普价格比雷士、三雄更没有优势,因而接下来会考虑重新选择一个更符合当地市场的产品来经营。

       实力商家

美境灯饰厨卫电器城总经理詹成文:詹总毕业于国际金融专业,做了一段时间的国际贸易工作,而正是这段经历让他在创业的道路上拥有和别人不一样的逻辑思维,生意也经营得有声有色。詹总同时经营三雄·极光、长方、欧特朗、家的等品牌,拥有 200 多平方米的店面。据悉,詹总是长方在徐闻县的总代理,他表示,长方照明的产品在徐闻县销售情况十分不错,而三雄·极光的产品在工程方面销量极佳。

爱灯宝灯饰城总经理陈进:陈总经营了一家 200 多平方米的三雄·极光专卖店。据透露,陈总毕业之后进入了陶瓷行业,代理过鹰牌,拥有非常多的行业优质资源。陈总表示,自2013 年 9 月代理三雄产品以来,产品深受当地消费者喜爱。谈及为何选择代理三雄时,陈总则说:“因为它是品牌啊!”但据记者观察,陈总本人酷爱足球,选择三雄会不会跟三雄助力广州恒大有关?

       雷州市

       市场逐渐专业化、规模化

雷州市历史久远,文化深厚,是粤西地区和广东省唯一一个县级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雷州市的照明灯饰商家主要分布在雷州西湖大道、雷湖南路、群众大道等街道,拥有万家灯饰城、亮旺家灯饰、辉煌灯饰、晶彩灯饰、品一灯饰等 20 多家店铺。入驻品牌包括飞利浦、雷士、国星、雪莱特、佛山照明、家的、天基电气、施耐德等。在市区内,小分队发现有个广告牌预告:“雷州华荣建材城将于 6 月 1 日正式试业。”据了解,目前入驻建材城的有好几家灯饰店,现阶段还在装修。由此看来,雷州市的照明灯饰市场也逐步在走向专业化、规模化。

       实力商家

雷州万家灯饰城、雷士照明总代理颜堪质:四年前,因为家里装修,与雷士照明结缘后,一举拿下了雷士照明雷州总代理。目前,颜总在雷州新城大道拥有一家 300 多平方米的店面,主要经营商业照明、家居照明、办公照明、户外照明等产品。除此之外,颜总还在 2012 年拿下了雅点开关的雷州总代理权,并且在湛江区市场小有名气。颜总表示,目前 LED 行业混乱不堪,中低端产品充斥市场,终端消费者对 LED 认识只是一个概念,并没有很深的了解。因此,颜总感慨在县级市场做品牌并非易事。

雷州亮旺家灯饰、飞利浦照明总代理吴国恒:吴总 2010 年进入照明行业,之前在饮食行业创业。吴总考虑做照明之后,一开始就想着做品牌,所以找到了飞利浦湛江办事处负责人。一番洽谈后,双方很快就签订了合同。据了解,飞利浦徐闻店也是吴总在经营,并准备在今年“十一”隆重开业。亮旺家灯饰除了代理飞利浦外,还有国星、天基电气等品牌。吴总透露,虽然目前雷州消费者品牌意识强,但生意并不好做,主要是因为行业环境不好、电子商务冲击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