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11家三甲医院LED照明改造 年节约电费730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3 来源:新民网浏览次数:50

       记者13日从黑龙江省财政厅获悉,自2012年9月起,该厅推动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及11家三甲医院等单位开展的LED照明节能改造试点工作,目前取得了超预期的节能环保效果。

       据了解,实施LED照明改造后,哈尔滨商业大学年可节约电费229.5万元、节省维护和更换等费用35万元,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年可节约电费78万元、节省维护和更换等费用18.2万元,11家三甲医院年可节约电费730万元、节省维护和更换等费用85万元,省财政厅机关年可节约电费25.8万元、节省维护和更换等费用3.8万元,有效缓解了单位经费支出压力、降低了运行成本。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表示,由于LED照明产品全生命周期(从生产制造到失效废弃)都是环境友好的,能够完全避免普通荧光灯因含汞而造成的对空气和水的污染,且LED灯具可以修复,进一步提升了其环保价值,作为新一代绿色照明,LED照明的社会认知度正在不断提升。

       此次实施的试点单位均采取“能源管理模式”,即节能服务公司依据用能单位节能目标提供节能改造服务并垫支改造费用,用能单位以节能效益支付节能服务公司节能改造项目成本,属于一次性投入,达到了节省费用、节约成本的目的。

       目前,为支持省直单位采取合同能源管理实施LED照明改造,省财政厅在借鉴国内外成熟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0〕25号》的规定,制发了《省财政厅关于采取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实施LED照明改造有关预算管理问题的通知》,对有关预算编制、支付管理、资产管理、会计核算、政府采购等问题进行了明确。

       另悉,目前,省工信委、省发改委、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大楼公共部分)也相继进行了LED照明改造,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