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日新药师寺新设LED照明 强化文物保护受好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环球网浏览次数:23

       据日本《产经新闻》5月16日报道,日本奈良市高畑町新药师寺正殿近日引入可模拟再现日光效果的LED照明系统。以往在荧光灯下无法被注意到的佛像投影,在新的照明系统下清晰地映入游人眼前,殿内气氛也更加庄严神圣,不少参拜者对此也是大为好评。

       据报道,在引入LED照明前,正殿的佛像一直由荧光灯照射。除此之外,白天会有强烈的阳光从参拜者进出的西侧大门照入,傍晚殿内还会遭到暴晒、刮入强风。寺院住持中田定观表示,佛像常年如此遭到了非常严重的损伤。为此,中田在2月委托负责演出照明的设计施工公司引入了LED照明系统。考虑到有参拜者希望能将自然的阳光照射到佛像上,于是在每一尊佛像面前、背部和头顶共设置了三处照明点。为了免受佛像遭受风吹日晒,在参拜者进出口也拉开了黑色幕布用于遮挡。

       本次施工在3月底完工,完工后虽然大殿内整体光线变暗,但佛像的细节和质感比以往能清楚地呈现在参拜者面前。不只是寺内主佛药师如来怒睁的双眼和饱满的嘴型,十二神将背部的细节也清晰可见,参拜者盛赞道“好像是佛像本身自己散发的光辉一样”。中田表示:“因为大堂变暗,在庄严的佛像面前窃窃私语的参拜者也少了,参拜礼节问题得到了很大改善”。

       位于奈良市高畑町的新药师寺,是光明皇后为了使她的丈夫摆脱病魔在747年建造的。作为日本仅存的8世纪主要寺庙建筑,它供奉着日本奈良时代流传下来的国宝级文物,也是日本最大、最古老的痊愈佛木十二神将立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