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白炽灯玉林基本退市 LED灯与普通节能灯平分天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新民网浏览次数:15

       自2012年10月1日起国家禁止进口和销售100瓦及以上白炽灯后,今年10月1日起又将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白炽灯,并将于2016年10月1日起,禁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记者走访本地市场发现,玉林大都灯具市场已提前完成了对白灼灯的替换,LED灯成既节能灯之后灯具市场的后起之秀。曾经是普通百姓家最普遍的白灼灯,已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外。

白灼灯退市是大势所趋

       昨日,记者走访了玉林10多家灯具店铺,发现只有一家有售,25W、40W、60W等各种瓦数的白灼灯,价格在1元到2元之间。销售人员表示,在售的白灼灯数量已不多,购买的客户也不多,主要是一些小区楼梯用来做感应灯,以及乡下一些孵化场和少数农民还在使用。

       而另一家灯具经销店的官先生表示,他店里也只有部分40W以下的白灼灯出售。官先生告诉记者,受国家政策影响,60W以上的白灼灯都拿不到货了,目前节能灯和LED灯成灯具市场的主角,白灼灯退出市场是大势所趋。

灯具市场主打LED灯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店铺已经全部替换成了LED灯。”一环西路一电工照明店铺的陈女士表示,LED灯发展太迅猛了,3-4年前,她刚引进LED灯的时候,玉林销售LED灯具的店铺只有寥寥几家。在玉城一环西路以及工业品市场等玉林主要的灯具市场,LED灯具各各商铺的主打产品。

       一位灯具店的覃老板表示,只要客户不指定要节能灯,他们都推荐使用LED灯,“从今年一月份开始,我们店的LED灯销量已经超过了节能灯的销量,达到了60%。”

       据了解,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在于LED灯具价格的迅速下滑。随着LED照明技术和市场的逐渐成熟,去年名牌灯具企业出现了降价潮,LED灯的市场价格开始走低。以某品牌的24w吸顶灯为例,两年前零售价400元,目前只需200元就可以买到。而一颗LED灯珠2年前要3-4元一颗,目前1-2元钱,甚至5-6毛前都可以买得到。“以前LED灯的一颗灯珠坏了整个灯都要换点,现在只要换掉烧坏的灯珠即可。”一灯具业内人士表示LED照明技术的成熟,维修成本也降低了。

       此外,LED灯与普通节能灯相比,更省电了。一盏18W的LED灯相当于一盏40W的节能灯管的亮度。如果以一天亮6个小时来计算,一盏40W的节能灯一年就要87.6度电,而18W的LED灯只需要39.42度电,比节能灯节省了48.18度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