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陆4月出口止跌回升0.9% 台LED出口亮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0 来源:中国LED网浏览次数:6

前4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8.1万亿元人民币 ,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3.1%。其中,出口4.16万亿元,下降4.8%;进口3.94万亿元,下降1.2%;贸易顺差2,154亿元,减少42.9%。

海关统计显示,4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2万亿元人民币,下降1.3%,较一季度降幅收窄2.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16万亿元,下降1.4%,较一季度降幅收窄4.7个百分点;进口1.04万亿元,下降1.3%;贸易顺差1,122亿元,减少2.3%。

今年前4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对欧盟、美国、东盟和日本进出口增长,对香港贸易明显下降。前4个月,中欧双边贸易总值1.15万亿元,增长8.5%。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1.03万亿元,增长2.4%。前4个月,我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为8,830.7亿元,增长1.2%。中日双边贸易总值为6,243.4亿元,增长1.6%。前4个月,内地与香港贸易总值为6,329.1亿元,下降33.1%。

从出口方面来看,前4个月,广东出口1.1万亿元,下降21.1%。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出口9982.2亿元,下降15.1%。

2014年1月1日,美国政府宣布全面“禁白”,白炽灯在陪伴并为人类带来光明100多年后正式完成其使命退出市场,对于LED照明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随着各国白炽灯的禁售令陆续实施,有专家指出,2014年全球LED照明需求将大增六成。

作为全球LED照明主要供应方,欧盟、北美、亚洲均为中国LED产品的主要出口地,其中欧盟以28.00%占首位,北美市场占据18.00%。而美国、日本、德国和俄罗斯则是中国LED产品的主要出口国,其中美国以17.50%占首位,日本和德国分别以8.60%和7.80%的占比位列前三甲。

从台湾地区来看,4月进出口统计数据表现亮眼,出口年成长率为6.2%,为历年同月次高;但对大陆出口却不如预期,仅有5%,今年累积对陆出口也仅小幅成长1.7%,逊于美国的6.8%与欧洲的7.3%。

台湾地区4月出口电子业动能相当高,电子产品较上年同月大幅成长14.7%,表现突出,其中LED成长12.5%,相当亮眼。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照明 出口 大陆 台湾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