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公建节能新标准征意见 供暖照明能耗降三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2 来源:京华时报浏览次数:24

       日前,北京市规划委发布《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征求意见稿。今后新扩和改建的公共建筑将从节能角度降低室内照明、供暖、供冷的能耗,新标准执行后要比老版本节能30%。

       北京市规划委介绍,2005年,本市首次推出《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奥运工程都是根据这一方案进行的节能设计。2010年,第二个版本正式实施。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新版本根据建筑的面积、用途,将不同性质公共建筑进一步细分,并制定不同的节能指标和方案。

       据介绍,与第二个版本相较,由于冷热源设备和照明设备能效的提高,全年供暖、通风、空调和照明的总能耗约减少30%。

>>设计亮点

手扶电梯空载需停运

       目前,在部分商场或者其他公共场所,市民发现,一些手扶电梯无人乘用时会自动降低运行速度,在新的标准中,这种电梯已经达不到标准。

       “没人使用时,电梯降速固然能起到一定的节能效果,但和停运相比还是高能耗,这一部分完全可以降下来。”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