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丽水启动LED照明节能工程 探索城市照明之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3 来源:浙江日报浏览次数:14

       近年来,随着丽水城市发展,市政路灯数量呈几何级增长。路灯照亮了市民的夜生活,照亮了回家的路,同时也不可避免地消耗着大量的电能。丽水供电公司在当地政府主导下,启动LED节能路灯绿色试点项目、高效推进EMC合同能源管理路灯照明节能,探索城市照明之路。

       2009年6月,莲都区供电公司与宁波瞬通照明灯具有限公司签约,正式启动紫金路两旁LED节能路灯绿色试点项目,试点路段全长1千米,更换路灯50盏。经测试,LED节能路灯所采用的光学配光、新型反光罩等多项技术与换下的传统高压钠灯相比,亮度提高4倍、光利用率提高60%以上,耗电量比传统高压钠灯降低60%。目前首批LED节能路灯试点已成功运行1480天。今年4月,缙云县供电公司正式启动合同能源管理运行方式来投资、改造、维护县城区域部分路灯。这次路灯节能改造工程共涉及路灯1365盏,改造完成后路灯使用寿命不低于3万小时,功率因素高于0.9,节能效果达到50%以上。路灯改造后,预计每年可节约人工维护费用33.6万元左右,节约配件材料损耗约180万元。

       据调查,目前丽水市区有71条道路10处城市亮化照明点,共安装路灯14065盏,仅光源功率就达到1925千瓦,一年耗电约942.2万千瓦时,按每千瓦时电0.9元计算,每年电费支出848万元。“一年942.2万千瓦时电是什么概念?按一个普通家庭每月用电量300千瓦时计算,这些电够一个家庭用2617年。可见,路灯节能不是小事,要当作大事一一抓好落实。”丽水供电公司业务部门负责人如是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