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长乐首条LED光源路灯投运 节能环保启用新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19 来源:新华网浏览次数:33

       明亮的光线,宽敞的道路,行人车辆依旧,看似一样的路灯景观其实蕴含别样内涵。日前,长乐漳湖路节能改造照明工程成功通过验收。作为长乐市首条使用LED光源路灯照明的示范道路,漳湖路一年可节电达52万千瓦时,照明节能两不误。

       长乐漳湖路起于漳港镇,连接金峰、湖南、文岭等乡镇,是长乐东北部地区联系滨海工业区与航空港工业区重要的交通干道,夜间货运频繁,车水马龙。在节能改造过程中,长乐供电公司密切联系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主动服务节能项目建设,合力研究节能改造可行方案。在改造后的漳湖路可以看到,道路两旁整齐的排列着一杆杆造型别致美观的路灯,在LED路灯的照明下,道路明亮,车辆行人出行方便安全,来往群众均对改造后的路灯表示满意。

       据悉,新安装投入使用的LED路灯不仅在照明度、均匀度等方面超过国家标准,照明效率超过普通路灯,而且节能环保方面性能优越,减少能耗、污染量相当可观。据统计,LED路灯平均的节电率达到75%,一年大概节省的电量是52万度电,减少198吨标准煤的消耗和50多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节能环保效益明显。

       此次漳湖路路灯改造工程共安装路灯578盏,其中高杆路灯38盏,由福建沃达节能投资有限公司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进行安装建设,十年免费维护,真正实现低投入、高回报。此次节能改造工程为路灯建设和照明服务提供了新的模式,适应了国家提倡节能环保的新形势。当前,长乐供电公司正以“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为主题开展节能宣传活动,漳湖路的路灯改造工程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纷纷表示愿意加入节能大军,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