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聊城设首条自行车专用道 LED道路照明系统获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26 来源:聊城晚报浏览次数:20

“长江路在设计理念、功能布局上可谓独具匠心,既有自行车专用道,也有雨水盖板涵,还有生态景观,在全国堪称创举。”最近,在深圳、香港生活多年的知名外商邹锁俊看到升级改造即将全面竣工的长江路赞叹不已。山东省聊城市长江路不但让外商赞赏有加,而且其独具特色的设计、科学超前的理念让众多市民也顿感眼前一亮,“走马观景”心旷神怡,“深处探幽”更显功能,集快速交通、城市防汛、生态、景观、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高新区首创花园式景观大道即将呈现在人们面前,百姓称之为高新区的“长安街”。

据了解,长江路升级改造工程投资8000万元(从光岳路到东外环),全长4600米,改造后车行道加宽到36米,机动车道由原来的双向6车道改造成双向10车道,新增了慢行车道、自行车专用道和人行道等城市慢行系统。路两侧设计的全市首条彩色沥青自行车专用道,上面印有自行车标志,与国内其他城市自行车专用道相邻快车道不同的是,长江路上的自行车专用道左侧是慢车道、右侧是人行道,这样既避免了摩托车、三轮车上自行车专用道造成混行的现象,也避免了快车道上的机动车给自行车带来的风险。许多骑行爱好者普遍认为,设置自行车专用道,将自行车与快速机动车、摩托车和三轮车、行人隔开各行其道,无疑是保障自行车出行安全性、舒适性、便捷性的精明方法,也是践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政策的重要举措,最直接的感觉是,自行车专用道恰似给自行车爱好者们设的,这让他们心潮澎湃,不久,他们可以全身心地在高新区主干道上“撒欢”健身了。

长江路地下排水管网实施雨污分流,在路中央分车带位置首创性地高标准埋设了全市第一条地下雨水盖板涵,雨水盖板涵内径宽3至5米,深度4至5米,并排行驶两辆小轿车还绰绰绰有余,清淤时可以直接把机械开进去。盖板涵从光岳路贯穿小湄河至四新河,同时在四新河建有一处雨水强排泵站,遇到强降雨,城区北半部的雨水迅速汇流到长江路地下的雨水盖板涵内,然后四新河上的雨水强排泵站开足马力将盖板涵内的雨水抽到四新河内排出,至此彻底解决了长江路以往逢雨必涝的顽疾问题,让城市的防汛能力骤然升级。

新建的一座长52米、宽60米的小湄河景观大桥傲然矗立在长江路上,大桥采用立交方式建设,使长江路与小湄河公园道路形成立体化交通系统,尤其是桥上的飘带装饰和灯光亮化,让小湄河桥极具观赏性。同时,改造后的长江路,统一安装了鲁灰花岗岩路沿石,路面与沿石浑然一体,选用低碳、环保、节能的LED道路照明系统,设计以凤凰和火炬为主题的个性化路灯,体现了高新区的历史文化特点及功能定位。

长江路主路面上看不到一个井盖,井盖全部隐藏在路面内,让道路更具完整性。长江路的公共供水、供暖、供气、弱电管网及雨污水管网埋设时将接口引到道路绿线边缘,方便沿线各单位、小区接入;在埋设路灯电缆时,特别增加了一条公用设施用电电缆,方便交通信号灯、道路监控、公厕、公交站亭等公用设施用电。这样避免了今后给道路“开膛破肚”和马路“拉链”现象的产生,背后的效益显而易见。

长江路的道路绿化镶嵌在快车道、慢车道之间和人行道边,自然形成了绿色生态的慢车系统,园林绿化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形成了“路景结合、步移景异”的独特景观效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