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行业整合期到来 中小企业需“三思”而后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3 来源:照明周刊浏览次数:346

近几年,照明行业在政府和政策引导下,彰显出市场的潜力越发明显;而竞争力愈加激烈。企业一定要选择性发展,战略清晰,不能盲目的扩张;只有客户良好的口碑才是最好的品牌推广;做产品就要实实在在,用材货真价实,控制好每一道工序,用质量和口碑生存扩张;目前人们对LED消费的认知不够,一些企业为了争夺市场,用低端产品,打价格战,其特征就是价格便宜、质量没有保障。

就低价竞争而言,对终端企业资金技术要求低、进入门槛低使得这个领域竞争异常激烈。未来市场份额将越来越向有品牌、有渠道、有创新的企业集中,行业将面临洗牌,可能会有大量中小企业在竞争中退出。LED行业要突破目前发展的瓶颈问题,必须做到关键的三点:

1、中小型企业抱团突破重围

LED企业做产品时不一定要面面俱到、样样都全,一定要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特色的产品,通过一两款拳头产品,带动其他产品销售。因此,一个企业若要覆盖所有灯具类型,势必分散企业的专注力,很难做精一款产品,也就很难形成自己在某一方面的独特竞争力。阿里巴巴的成功经验就极具说服力,阿里巴巴就是专注天猫、淘宝这两个极具人气的品牌,然后做大做强市场,取得极大的成功。说到底,最重要的就是产品定位一定要精准。找准产品定位,才能提高市场竞争力。

2、借助“巨人”的肩膀上

有专家提出,中小企业可以通过“寄生”的办法,为大公司、大品牌做配套服务,提供OEM和ODM服务。中小企业可加强自身的配套能力,争取大企业的订单,依靠“大树”去发展,寻求保护伞,稳固销售业绩,确保在混战中存活下来。当然,LED企业的借力,并不单指向大品牌、大企业靠拢。其实,在产品、渠道或技术、创新能力方面有自己独特优势,能与自己形成互补或达成“强强联合”的企业作为战略伙伴,也是不错的选择。若双方优势互补、达成共识,这样的合作就有发展空间。

3、重视研发、人才、产品

企业的发展在于掌舵人的战略和对市场动态的清晰度,要发展企业必须练好内功,把做好产品作为前提,有敏感的市场动态触角。一个企业只有不断重视人才积蓄,创造良好的研发环境,不断地做精做强自己的产品,才能抵御被其他竞争对手击败,并在自己的产品领域和市场中不断地发展、巩固、强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