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景气度持续上升 9成LED公司中报预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3 来源:同花顺财经浏览次数:13

据相关财经媒体统计经获悉,去年以来,LED行业景气开始回暖,几年前5W的LED灯价格是同样亮度节能灯的3-4倍,然而近年,上游芯片价格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下跌,成本普降,到2013年LED终端产品价格基本与节能灯持平,LED行业有望进入全面替代传统照明产品阶段。受益于需求快速增长和行业景气的回暖,很多LED企业迎来了业绩增长。

根据市场数据,截至7月2日,45家LED上市公司中,17家已经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5家预喜,占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的88.23%。

从业绩增幅大小看,业绩增长最大的是实益达,净利增长118.09%。新海宜净利增长80%,位居第二。和而泰净利增长60%,排第三。

从6月份来的市场变现看,上涨幅度最大的是实益达,涨幅为20.14%。万润科技涨幅为14.18%,排第二。和而泰涨幅为12.1%,位居第三。

LED照明为继白炽灯、荧光灯之后的第三次光源革命。近年来,随着节能意识,以及智能产品显示器需求的增多,LED产业的景气度持续上升。业界普遍预计,LED市场需求有望在三年内保持高速增长。据机构预计,今年将是中国LED市场的乐观年,其中LED芯片营收将增长36.6%至14.75亿美元,封装LED营收将增长14.8%至48.12亿美元。随着中国对于LED照明的相关政策陆续出台,很多以出口为主的企业将开始转战中国本土市场,传统照明企业也将纷纷转型LED照明。未来随着产业景气的持续上升,公司业绩的增长,LED产业相关个股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