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LED灯品牌繁多 价格相差悬殊难辨优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07 来源:三峡晚报浏览次数:15

夏天进入用电高峰,市场上的LED灯具因为节能环保,较白炽灯更受市民青睐。昨日,记者走访多处灯具市场发现,市面上的LED灯品牌繁多,价格相差悬殊,多数市民不知如何辨别优劣。

昨日,记者在长江市场的灯具专区看到,LED灯相比节能灯,样式更时尚,但价格比普通节能灯贵了许多。不同品牌的LED灯价格相差悬殊,如一只额定功率为5W的LED射灯,售价最低的十元,贵的有六七十元。对此,商家的解释是,不同的品牌,使用寿命不一样,品牌好的使用时间长,灯光更柔和。

市民该如何选购LED灯具?市质监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商家之所以敢卖非常便宜的LED灯,是因为使用了劣质材料,消费者仅从灯的外观是很难辨别的。他表示,消费者最简单的辨别方法就是看外包装,外包装上应标有额定电压、电压范围、额定功率等信息,以及品牌商标和相关认证标志。正品LED灯外包装上的商标印刷质量较好,字体清晰。此外,在灯具店内试用时,可以用手摸下温度,正品LED灯的温度不会太高,可用手接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