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蓝宝石市场整合加速 市场格局大者更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6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

如果说去年底苹果iPhone 6采用蓝宝石取代玻璃盖板的传言推助了新兴应用领域市场的一阵火热的蓝宝石概念风潮,那么如今,如同当年的LED产业一般,在全国各地迅速蔓延开来的蓝宝石项目正如火如荼的在开展。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记者统计发现,近一段时间内关于蓝宝石项目上市的消息不绝于耳。

7月14日,深圳市晶蓝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65亿元的蓝宝石项目落定。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主要建设蓝宝石长晶炉生产线,分4期进行建设。

晶蓝地该项目首期工程30台长晶炉将于2014年8月底前进行设备安装调试,2015年增加100台长晶炉, 2016年底长晶炉数量达到500台,到2018年底长晶炉总台数将增至1500台。作为项目整体目标,建成后该项目预计年产量可达3000吨,实现年产值35亿元。

而在三天前,地处闽西的福建省连城县又一蓝宝石项目也落定。据了解,连城县蓝宝石加工生产项目由深圳一家从事蓝宝石手表玻璃毛胚片生产和销售的厂家——深圳深圳晶脉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所建,总投资1.2亿元。其中项目第一期总投资6000万元,主要进行蓝宝石应用材料加工生产与销售。

与此相应的是,业内几家大型蓝宝石企业今年以来都在加大扩张步伐。

为充分利用在蓝宝石长晶设备方面拥有的技术,加大对蓝宝石产业的投入,一直炙手可热的蓝宝石概念股露笑科技(002617)在5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露通机电有限公司,于29日与公司参股公司伯恩露笑蓝宝石有限公司签订《产品购销合同》,由露通机电向伯恩露笑供应200台80公斤级蓝宝石长晶炉设备,合同金额2.34亿元。

另一边,6月27日,天通股份(600330)发布公告,拟以9.66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1亿股(目前总股本6.49亿)募集不超过20亿元用于银川(10.9亿元用于前端晶体生长)和海宁(14.35亿元用于后端晶片加工)智能移动终端应用大尺寸蓝宝石晶片投资。

“毫无疑问,在目前LED市场蓝宝石供需基本稳定,没有太大动荡的情况下,各企业之间正在展开规模实力上的备战。”一位芯片界人士表示,如此一来,蓝宝石厂商之间会随着规模战的开展进入大者更大的强势格局。

“今年以来,能够看到业内几家大的蓝宝石厂商都在积极扩张现有产能储备。”该人士分析,很显然上市企业募资扩张,非上市公司整合扩产,目的就是为了在即将到来的格局动荡期抢到市场头牌。

而此前传闻的华灿光电停牌准备收购云南蓝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可以窥见一斑。“近期蓝宝石行业排名之首的哈工大奥瑞德的整合或可以看到些许端倪。”该人士表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