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昌平2.4万盏路灯更换节能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8 来源:北京日报浏览次数:10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到来,昌平区用电形势日益紧张。笔者从国网北京昌平供电公司路灯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昌平城区、新城东区、回龙观等7地区及八达岭高速及其辅路、立汤路等5条主要道路上的2.4万盏路灯,将全部更换为低耗能、高照明的节能型路灯,此举一年可节约用电达1000万度。

       日前,昌平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首先对城区政府街上的华灯进行了试点改造。与一般路灯只有一个灯泡不同,一盏华灯上安装的灯泡多达11个。据了解,换装前一个普通灯泡的功率是150瓦,一盏华灯的总功率高达1650瓦。换装后,一个节能型灯泡的功率仅为36瓦,即使现在一盏华灯又加了2个散光灯,总功率还是降到了690瓦,耗电量仅为原来的43%。

       昌平供电公司路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街是昌平区商业最繁华的路段之一。目前,昌平政府街上已有3盏华灯完成了节能改造。今年年底前,这条道路上的所有华灯和五火莲花灯都将更换为节能型路灯。

       今年下半年,昌平供电公司还将对昌平城区、新城东区、回龙观、东小口、南口、阳坊、沙河、百善等7地区及京藏高速及其辅路、立汤路、七北路、定泗路等5条主要道路上的24000盏路灯进行换装;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将昌平的路灯全部更换为节能型路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