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香港牵手吉林 或将加速LED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1 来源:中国吉林网浏览次数:35

       8月10日,香港知名企业家吉林行赠送长春光机所分子束外延机仪式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长春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仪式上,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向长春光机所赠送了2台价值9468万元的分子束外延机,此外,吉港双方还签订了14个战略框架协议项目和3个合同项目,合同金额36亿元。香港知名企业家吉林行考察团团长、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敬德,考察团总顾问、香港恒兴基立集团施祥鹏,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出席了赠送、签约仪式。

       据介绍,两天来,我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公主岭市、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中新吉林食品区、长春兴隆保税区及省直有关部门的236名代表与117位香港知名企业家,分成工商科技、金融服务、文化旅游和城市地产4个专题洽谈组,进行了紧张有序的项目洽谈对接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洽谈成果。期间,共洽谈各类项目222个,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项目107个,签订战略框架协议项目14个、合同项目3个。

       其中,3个合同项目分别为:半导体显示与照明产业技术及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由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与长春光机所共同组建的有限公司在长春高新区投资20亿元,占地20万平方米,主要生产LED外延片、芯片、显示屏、背光模组、照明灯具等;LED产业技术研发合作项目,由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旗下的中国基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长春光机所共同出资1亿元,组建吉林长光晶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化合物半导体LED产业领域最为核心的高端外延片和芯片产品、封装器件、照明及背光源等应用技术的研发,同时设立光电子产业基金,重点扶持长春高新区光电子产业发展;聚乳酸改性材料及下游制品项目,由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旗下的山西金晖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春经开区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3万吨聚乳酸改性材料及下游制品项目,其中包括3万吨改性料、2万吨可降解塑料袋和1万吨可降解餐盒。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厂房选址,所需设备拟于今年9月初调试完毕,11月部分投产。待2017年全部达产后,该项目将进一步增强我省禁塑可替代产品的市场供应保障能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LED芯片 LED行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