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乾照光电拟定增募资8亿元 投向LED蓝绿光芯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7

在红黄光外延芯片下游市场成熟之后,乾照光电(300102)将增长的动力转向白光通用照明。公司今日披露的定增公告显示,其将募资8亿元发展白光上游的蓝绿光LED外延芯片。公司股票将于2014年9月4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项目 LED 蓝绿光外延芯片产业化建设项目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翔安)产业区,项目建设总投资 134,260 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112,753 万元、无形资产 563 万元、铺底流动资金 20,944 万元。项目主要设备设施 1,091 台(套),以及国家、地方及行业要求的消防、环保、安全、节能等设施。

LED 蓝绿光外延芯片产业化建设项目规划产能为各型号 GaNLED 蓝绿光芯片 5239KK/月,628.68 亿粒/年。项目首个达产销售收入 121,404 万元,经营期内平均税前利润 14510 万元、净利润 12333 万元、毛利润率 29.23%、净利润率11.60%。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 13.73%,投资回收期(包括建设期 1.5 年)为7.35 年。

乾照光电自 2010 年上市以来,通过在行业的不断积累,用于生产红黄光 LED芯片的 MOCVD 设备已经达到 27 台,实现了红黄光 LED 外延片及芯片的产能建设目标,产能和市场份额均全国第一。

乾照光电表示,目前红黄光 LED 芯片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部分。而红黄光 LED外延芯片的应用市场发展的比较成熟,市场容量处于平稳增长阶段。

公司针对 LED 应用市场的需求变化,进行蓝绿光 LED 外延芯片产品项目建设,将有助于公司通过新产品的推出切入新的 LED 应用领域,提升自身的盈利能力、市场占有率及综合竞争力。同时,公司积累的良好客户资源与市场口碑,也将随着公司产能的扩大和产品类别的丰富,得到不断巩固和提高。因此,本项目的建设运营对巩固和拓展公司客户渠道,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进作用。

乾照光电预计,随着LED照明市场规模快速发展,白光通用照明将是未来LED市场中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主要动力,也是目前我国LED企业进一步拓展的方向所在,相对应的LED蓝绿光芯片则在背光及照明应用领域的优势更加明显。在此背景下,公司现有产品线及结构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市场需求,公司需借助前期所积累的行业经验,迅速进军LED蓝绿光外延芯片的规模化生产,完善公司LED外延芯片全系列产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