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奥拓电子董事长吴涵渠:少数派将瓜分大部分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3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45

       

奥拓电子董事长吴涵渠 资料图片

       记者:今年以来,LED行业并购加剧,不仅有多家新公司进入,也有很多在这个行业的公司在扩大产能,您认为这个行业在大家争相进入及扩产下会产生产能饱和、竞争加剧,反而导致行业盈利水平下降的“多个和尚没水吃”的局面吗?

       吴涵渠:LED行业并购在加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LED企业的不断扩产,产能会出现相对饱和,竞争将进一步加剧,整个行业的盈利水平会有所下降。不过,多个和尚没水喝的局面应该不会出现,行业会继续整合,经过一段时期,很多企业都将被淘汰,综合竞争力强的企业会最终存活下来。对于业内有竞争力的企业,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定位,有差异化的优势和属于自己的客户群体。原来LED行业是群龙无首的状态,未来将逐步形成多个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龙头企业,这些少数企业将瓜分大部分LED市场,在LED市场上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

       记者:面对当下LED市场环境,您看到有哪些不足之处需要进一步改进?又有哪些建议有利于这个行业更好发展?有哪些技术、政策支持的需求?

       吴涵渠:行业目前的情况,尤其是LED照明行业,过于分散,大企业不多,未来需要集中,才能逐渐出现大的企业。目前,因为有些企业的产品质量差,销售出去后,会对中国LED行业产生负面的影响。而恶性的价格战,也会影响行业的健康发展。行业需要统一的规范,保持健康的发展。而对于LED行业的中上游,中国的LED企业掌握的核心技术较少,仍需要国家的大力支持和自身的努力,希望中国LED企业未来能够慢慢突破和获得更多的核心技术。

       记者:您认为在行业竞争加剧下,兼具哪些特点(比如技术、渠道、制造能力等等)的公司才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吴涵渠:面对行业的激烈竞争,在品牌、营销能力、技术创新、制造能力等方面综合能力强的企业将脱颖而出。品牌的树立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品牌一旦深入人心后,将会形成较高的客户粘度,对于维持原有客户及开拓新的客户都有很大的帮助,并且可以形成品牌溢价。好的营销能力,对于产品和服务的推广的帮助是不言而喻的,不论是直销,还是渠道,但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营销方式。进行持续的研发投入,保持技术创新,能够及时发现客户的需求,并且通过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是至关重要的,核心是能够通过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提升客户的竞争力,帮助客户创造商业价值。目前LED行业发展变化很大,制造能力也是非常重要,这里的制造能力不仅仅是指可以进行大规模的制造,而且是要能够跟得上行业的变化发展,能够制造出高品质的产品。以LED照明行业为例,LED照明产品更新很快,对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