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CSA Research: 2014年我国MOCVD总数有望达1240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8

我国不仅是全球LED的生产大国,也是LED的应用大国。经过近年的快速发展,LED在背光、显示、指示等方面的应用渗透率趋于饱和,随着LED照明应用市场的快速开启,LED在通用照明领域的应用已成为整个半导体照明行业发展的主要动力。CSA 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半导体照明应用领域的整体规模达到2068亿元,虽然也受到价格不断降低的影响,但仍然是半导体照明产业链增长最快的环节,整体增长率达到36%。其中LED通用照明市场在2013年启动迅速,增长率达65%,产值达696亿元,占应用市场的份额也由2012年的28%增加到2013年的34%(如图1)。预计2014年我国LED室内外功能性照明仍将延续2013年的爆发式增长态势,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

      

 图1、2010-2015年LED主要应用领域产值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 CSA Research)

在经历2012-2013年上半年的行业低谷后,2013年下半年开始,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整体回暖,LED照明市场暴发性增长,可谓迎来了LED照明的春天。2014年,我国半导体照明行业延续2013年上升势头,进入了新一轮的快速增长,LED通用照明渗透率将超过10%(如图2),从消费电子生命周期来看,新产品渗透率从10%-60%期间提升速度最快,预计LED通用照明渗透率将迎来加速扩张。CSA Research预测,到2015年LED照明市场渗透率将从目前的不足9%迅速上升到30%。

      

 图 2 LED灯具国内市场销量、在用量和渗透率

       (数据来源: CSA Research)

由于LED照明爆发性的增长需求,将带动MOCVD需求量的增加。据国外研究机构的预测,到2020年,手机部分所需MOCVD设备数量将达到250台,LED TV背光应用所需MOCVD设备数量将达到1500台。而随着通用照明应用规模的持续增长,LED照明所需MOCVD台数将达到数千台。根据对全球主要MOCVD供应商的出货量和我国近年新安装MOCVD的数量对比,可以看出,近年来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对MOCVD的需求量一直占全球需求量的60%以上,是全球需求量最高的地区。预计2014年我国新增MOCVD数量将在150台左右,总数将达到1240台。

      

 图3、2009-2014年MOCVD全球出货量与我国新增量

       (数据来源: CSA Research、公开资料)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