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灯具品牌玩“跨界”,试水“家居一体化”求突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2 来源:新京报浏览次数:28

继各大家居产品的试水体验式消费后,灯具专卖也开始了体验消费的尝试。各大灯具品牌不仅将灯具产品与居室空间结合起来,让消费者在其中体验灯具装饰的美与健康灯光的实际效果,还有一些灯具品牌开始自己设计、定做与灯具配套的家具、饰品,准备玩“跨界”。

灯具品牌开设体验区

随着灯具品牌越做越大,一些市场意识超前的灯具品牌不再是简单地陈列产品,而是将装修、配饰、家具配合到位,营造了家居的整体环境,让顾客实地感受到灯具与家装的效果。这种环境、氛围能让顾客更直观地感受到美,更容易产生购买欲同时选择也更准确。

近日,记者走访居然靓屋灯饰城、十里河灯饰城和高力灯具港时,能看到在这些灯具展厅里,灯具品牌除了在展厅面积和装修上下工夫,在展厅也开始营造体验式购物环境。

在十里河灯饰城二层的品牌展厅,新特丽灯具就专卖布置了一间卧室,主光源、辅助光源、灯池、壁灯、台灯、夜灯等搭配和谐有序,据其工作人员介绍,该卧室灯具的布置,不仅符合卧室的灯具搭配,在光设计上也体现了人性化和健康光源的特点。在科创灯饰展厅,水晶灯与高端床、茶桌椅、茶具等的搭配,也组成了舒适的卧室与和谐的茶厅空间。

而在居然靓屋北五环店内,更在奢华名品灯饰馆开设了独立复式结构品牌店。这些品牌店面积大,几乎都开设了居室空间体验区。8月,MOOLLONA北京旗舰店在居然靓屋北五环店开业,该旗舰店被布置成为灯饰行业场景式整体软装专卖店,店内全部采用场景式体验,灯具产品与家具、饰品融为一体。

据十里河灯饰城市场部负责人刘万军介绍,十里河灯饰城正在推灯MALL精品馆的概念,这里的灯具品牌几乎都在展厅里设置了体验空间,利用空间让人感受到灯的多种表现方式。

灯具品牌正在“家居一体化”

体验式营销灯饰行业早就存在,但并没有很普及。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体验展馆占地面积大,需要有专人设计展馆风格和产品搭配和陈列等,综合成本高。但现在,灯具品牌也开始将产品线逐渐向家居、饰品、软装等延伸。灯具品牌自己搭配家具或者自己设计、生产家具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在十里河灯饰城的华艺灯具品牌展厅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与灯具搭配的家具、饰品都是品牌设计师专门选购和搭配的,如何消费者喜欢,可以随灯具一起销售。

中山市琪朗灯饰厂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仕强告诉记者,灯具与家具的一体化融合是趋势,琪朗明年将重点推出灯具的“家居一体化”模式。泰昌灯饰董事长诸欢也指出,目前灯具行业的趋势是品牌从中档向高档设计进军,灯具、家具一体化的融合也越来越明显,很多国际品牌开始融入到灯具展厅内。

中国陈设委秘书长黄静美表示,中国灯具品牌开始重视产品配套设计,寻求与国际艺术家合作,将艺术家的家居作品与灯具产品结合,逐渐成为一种趋势。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灯具品牌跨界目的还是为了利润增长,但灯具、家具等家居产品的品类如何更好地整合,则是目前“跨界”的灯具品牌需要思考的问题。

跨界产品始于代工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灯具跨界做家具等外延产品,可以在灯具卖场直接看到灯具的效果,甚至有消费者看到整体效果后怦然心动,直接将灯具、与灯具搭配的家居产品一并买回家。这对品牌来说,也无疑为最好的效果。从品牌的角度来看,灯饰品牌跨界整体家居,无外乎希望靠延伸产品获取更多的市场蛋糕。

灯具品牌跨界到其他家居用品,似乎并不容易。从目前市场上的灯具品牌跨界的产品来看,一般有两种途径:代买或代工。

代买即灯具品牌从家具品牌处购买适合与灯具产品相搭配的家居产品,然后整体配套卖给前来购买灯具的消费者,可以称为“买手”模式。代工则是灯具品牌请其他家具工厂为自己生产专门的家具,仅在自己的灯具展厅内销售。

代工模式在家居行业并不陌生,大自然床垫跨界家具产品也采用的是代工模式。但知名品牌在国家质量抽检中上黑榜的情况也很常见,如何能保证代工质量?袁仕强和北京自然木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锋均表示,品牌有条件后,或将自己生产外延产品,以保证产品质量的可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