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全线采用节能LED灯照明 南京明城墙亮化景美又节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6 来源:南京日报浏览次数:22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节俭节约,不仅是维持人类生存的必需,更是持家之本、安邦定国的法宝。同时,节俭更是一种美德,也是我们每一个人不可或缺的优良品质。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戒奢克俭优良传统,本报今起推出《节约有术——南京在行动》专栏,关注我们身边的节能典型,以期推动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良好风尚。

      全线采用LED节能灯具,较传统照明灯节能超过六成……昨天,记者从南京市路灯管理处获悉,明城墙亮化工程“景美又节能”。

       夜晚,灯光亮起,14公里城墙的轮廓被均匀照亮,1200套泛光灯、1000套壁灯共同构成了此次明城墙亮化工程的主体。南京市路灯管理处技术部门负责人介绍,早在我市启动明城墙景观亮化工程之初,如何既彰显明城墙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最大程度保证绿色节能,成为整个工程最基本的设计要求。

       为此,绿色节能的LED灯成为首选。据介绍,传统照明灯功率一般在250W,使用LED灯具,达到同等亮度只要70W即可,120W的LED灯则可达到400W传统灯具的照明效果。该负责人算账说,以70W的LED灯和250W的传统灯具相比,同样的亮灯时间,LED灯节能72%。不过因为亮化工程还使用了部分120W的LED灯,平均节能超过六成。

       细心的市民还发现,明城墙亮化工程的关灯时间每天并不相同。一般来说,明城墙亮化灯固定从晚上7点开灯,有时零点关灯,有时提前至11点、甚至10点关灯。对此,记者了解到,远程自动控制系统针对平日和假日制订了不同亮灯方案,重大节假日亮灯时间4—5小时,平日亮灯时间控制在3小时,避免资源浪费。

       负责明城墙亮化工程的设计人员介绍,明城墙亮化工程还设计一套手动系统,当遇到大雨等恶劣天气,游客较少时,管理人员还可以通过手动控制提前关闭部分照明灯,或者提前关灯。

       明城墙上不少地方都被绿色植物掩映,夜幕下,城墙和植物之间虚实相间,光影婆娑。在市路灯管理处一名设计师看来,南京城墙亮化工程强调灯光下绿色植物的剪影效果,自然韵味十足。为了突出绿色植物的剪影效果,设计人员提前考虑了灯的位置、间隔和亮度,在很多地方因地制宜调整灯的位置,达到光影交错的优美效果。这样既避免使用高污染、大功率的照明灯,又凸显了节能理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