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重庆市政委“四精四控”深化道路照明节能减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19 来源:重庆市市政委浏览次数:11

       今年来,重庆市市政委从照明规划、设计、控制、维护等方面大力加强节能减排工作,提高城市照明效率,改善城市照明质量。

       一是精准规划,控制照明标准。根据不同道路等级、区域特点编制照明专项规划,合理设定道路照明的照度、亮度和能耗密度标准,杜绝超标准建设的问题。

       二是精心设计,控制系统损耗。在设计之初,编制2套以上方案进行对比分析,经过专家评审选择最优方案,力求降低系统损耗,从源头上做好节能工作。

       三是精确控制,控制电能浪费。根据车辆、行人、节假日及季节的变化,采用多种智能化照明控制手段对城市照明进行集中管理、集中监控和分布式控制,合理安排照明开关时间,避免电能浪费。

       四是精细维护,控制跑冒滴漏。大力推行精细化维护,及时修复故障灯,定期淘汰高耗能、低光效的光源电器,及时发现并排除补偿电容失效、地下电缆漏电等故障,减少各环节的电能跑冒滴漏现象。1-8月,我市主城区市管道路照明实现节电108.34万度,较去年同期提高6.5%。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