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景观照明 » 正文

灯明景靓,常州将实现市区路灯LED全覆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11 浏览次数:581

 好消息!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绿色照明,有效实现节能减排,近日,常州市城市照明设施LED改造二期项目正式启动,预计将于12月底全面完成。届时,常州将实现市区路灯LED全覆盖。

城区路灯,LED全覆盖!

本次项目的重点是市区范围内青洋高架、龙城高架、龙江高架主线及青洋立交互通和龙江高架互通段,施工桥面长度合计38公里,合计改造各类灯具10.1万盏,各类线缆10.6万米。

项目将于近日进行首段施工,起点为青洋高架由南向北人民路入口处,终点为中吴大道主线与上匝道合并处(东侧)。

考虑到高架道路是城市的大动脉,通行流量大,施工将分段进行,时间设在夜间,具体为晚上9点半至翌日凌晨5点,最大限度降低对交通的影响。各位过往司机驶经施工路段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并减速,确保安全。

绿色照明,“靓”龙城!

为推进城市绿色照明,有效实现节能减排,自2018年起,我市创新模式,全面推进市区道路路灯LED改造项目。

更换后的LED灯具色温在3000K,在相同能耗下能为道路提供更高的照度,也能提高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

通过一期改造项目的努力,我市市区(钟楼区、天宁区,不含高架桥面)244条道路近2.87万盏路灯基本实现LED全覆盖,年节电费近800万元、年减少碳排放达1.2万吨,为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人居环境持续提升贡献了“照明力量”。

本次启动的二期项目将补齐市区最后一块“拼图”,除高架道路外,还涉及改造小区139个,更换各类庭院灯6400套。施工完成后,我市预计每年可再实现节约电费约739万元,节约耗电量约1143万度 ,折算年节约4616吨标准煤、减排1.14万吨二氧化碳。

在推进LED改造的过程中,我市还将同步安装单灯控制系统。

经改造后灯具将全部搭载5G通讯技术单灯控制设备,通过“互联网+”手段,不仅可以全面实现路灯的远程开关控制、自动巡查、故障报警、亮度调节等功能,还能实时监测路灯的用电能耗,大大提高照明管理效率,降低日常管理和巡查维修成本。

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智慧龙城让生活更美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