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17家中小LED企业瞄准新三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8 来源:证券时报网浏览次数:11

自8月25日新三板实施做市商制度至今,刚好满一个月。新三板挂牌企业急剧扩容,基本实现了全行业覆盖。截至9月25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1205家,其中按同花顺行业分类,LED行业公司达17家,已形成新三板LED板块。

中小LED企业瞄准新三板

国内LED数量多,体量小,在LED照明需求快速提升的情况下,这些企业亟需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以分享照明红利,在激烈的竞争中做大做强。而国内资本、信贷等倾斜于大中型企业,加上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对企业要求标准比较高,因此一批LED企业把目光转向了新三板。

目前挂牌新三板的LED公司有17家,企业间规模差别较大。今年上半年营收超亿元的就有4家,包括九洲光电、易事达、元恒光电、光莆电子。山本光电、齐普光电2家公司上半年营收接近亿元。剩余11家公司上半年营收在3000万元以下,其中规模最小的全华光电上半年营收仅292万元。

在上半年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情况下,新三板LED板块业绩也是喜多忧少。17家公司中,11家公司业绩同比增长,6家公司业绩同比下滑。

优质LED公司获创投青睐

目前,新三板整体成交仍不够活跃,具体到LED板块的17家公司,截至目前仅聚科照明、九洲光电、光莆电子3家公司有过成交。

尽管如此,挂牌新三板还是为这些企业带来了很大机遇。挂牌企业不仅可以开展定向融资,缓解融资难问题,还可以曲线转板至证券交易所上市,以获得更好发展。

在17家公司中,易事达规模业绩等优势比较突出。该公司不仅获得了创投青睐,且将被上市公司联建光电并购,曲线转板创业板。

易事达是是国内领先的LED显示和照明方案专业服务商,主要产品为LED全彩显示屏和LED照明产品。近年来,公司LED全彩显示屏已销往美国、德国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出口额始终位于我国LED显示屏行业前列。

易事达挂牌新三板前,创投机构已潜伏其中。钟山九鼎、华信兄弟、湛卢九鼎,挂牌时已分别持有公司9.76%%u30016.41%%u30015.04%%u7684股份。易事达曲线转板创业板,这些机构显然获益颇丰。

截至评估基准日2014年6月30日,易事达账面净资产15708.41万元,评估值55483.17万元,增值率253.21%%u3002因评估基准日后易事达进行了利润分配,经协商,易事达100%%u80A1权交易作价48895万元。

除易事达外,其他优质公司,如九洲光电、光莆电子等也获得了多家创投青睐。参股九洲光电的创投有四川三新创投、嘉岳九鼎、银河创新资本、金泽九鼎;参股光莆电子的创投有厦门恒信宇、达晨创恒、达晨创泰、达晨创瑞、信泽创投;参股山本光电的有创鑫道投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