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设计空间 » 创意构思 » 正文

张信哲11月长春个唱在即:会飞的LED,倒转的时空哲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30 来源:中国网-新华网综合浏览次数:30

       张信哲“还爱·光年”长春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开始,长春便刮起了一股“哲”旋风。作为今年中国室内演唱会耗资最大,现场灯光音响舞美最为复杂的演唱会,从其发布初期,便吊足了万千观众的胃口,在北上广席卷票房旋风的基础上,更加使东北歌迷迫不及待地希望一睹现场精彩。本文将独家解秘“还爱·光年”的特效意境,以解歌迷的饥渴。

“还爱”——只能用眼睛和耳朵捕捉的意向

       “还爱”与“光年”是此次张信哲巡回演唱会舞美所要表现的两大主题。围绕这两个核心点,张信哲的舞美团队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打造。从字面上理解这两个词,可以说是十分困难的。舞美团队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将这两个意思含混而抽象的词语,通过现场的特效进行解说。首先,灯光舞美团队在舞台上通过一组虚实结合的道具,呈现了一幅极为抽象的画面:摇椅留声机柜子相框沙漏。

       这些看起来很常见的道具,在舞台上让人意想不到的呈现,完美的勾勒了“还爱”的意味。是“还(hai)爱”还是“还(huan)爱”,这是一个众多歌迷都在追问的问题,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制作团队往往三缄其口,相信现场观演的歌迷,能够通过舞台构建的意象构建中找到答案。

       张信哲歌曲的主题都围绕着一个“爱”字,如何将爱很生动,又不脱俗套的展现,是舞美团队面临的一个核心考验。面对这个最简单又最复杂的词语,舞美团队可以说大费苦心。无论是整个演出过程中Dancer的编排,还是道具在时空中的飞转,无不显现出舞美团队的匠心独具。此次演唱会的舞美制作负责人Steven周透露:“经过痛苦的思索和无数次的失败,我们终于找到了最契合阿哲歌曲的舞美表现手段。”

会飞的LED,倒转的时空哲学

       时间,是“还爱·光年”舞美哲学的一个重要体现。无论是开场突然倒流的时间沙漏,还是呈现在现场的光环状LED,这些极富感染力的特效表现,均在完美的呈现“还爱·光年”舞美团队所要表现时空哲学。“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同观众一起在一个扭曲的时空中寻找真爱,是舞美团队特别要去呈现的部分。”Steven周说。

       “光年”既是一个空间单位,表现出距离茫远,在这场奇妙的演唱会里,“光年”又是一个时间单位,这个时间单位,表现的是爱的沧海桑田,表现的是张信哲25年演艺生涯的时光变迁,更表现出一种恒定不变的,对于爱的体会。无论是现场6块会飞的LED所呈现的千变万状的视觉饕餮,还是光环状LED所交织的梦幻星河,以及背景LED表现的浩瀚宇宙,这一切所呈现出的只能在现场体会的特效美景,需要各位看官在11月22日细细品味。

难以复制的奇景,难忘的观演体验

       “还爱·光年”成功的秘诀在哪里?口碑,也许是其中最大的秘诀。据现场观演的观众介绍:“演唱会从一开始就呈现出极致的舞美呈现,即便不是阿哲的粉丝,也将在一场超级大秀中值回票价。”“整场演出看下来,除了顶级音响给人听觉的震撼之外,灯光、舞美、LED,都在诉说一个完整的故事。一场演出看完,好像连续看了好几场演出,特别过瘾。”“整场演出都在诉说一个时光的故事,舞台设计把音乐烘托得让人特别难忘,真的特别想再看一次。”

       从北京站首演开始,这样的口碑就在不停的累积,造就了现在“还爱·光年”极其火爆的票房。即便还在预售期,“还爱·光年”长春站的票房也已经突破了100万,成为了东北演出市场绝无仅有的案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