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安海前蔡村:LED路灯将覆盖全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3 来源:晋江新闻网浏览次数:40

安海前蔡村,一个“无山无海无华侨”、人口仅为千人左右的小村庄,靠着村民集资入股、企业日益壮大而富裕起来。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企业带头捐资参与新农村建设,从实地规划、环境整治、搭设路灯、实施绿化,到在全村范围内安装监控器,实行网格化管理,村容村貌有了显著变化。

村庄垃圾及时清

整齐的别墅,花园式的小区、环境优美的休闲娱乐广场,宽阔平坦的水泥路,走进前蔡村,徘徊在一条条村间道路之中,一派现代化新农村景象展现在眼前。

村间道上,几个环卫工人正忙着清扫路面上的灰尘。前蔡村党支部书记蔡来交介绍,一直以来,村里就有一支“家园清洁行动”环保队伍,并配套有75个垃圾桶,遍布全村角落。环保队每天都会开着一辆农用机动车定点定时清理和管理村庄中的垃圾。

此外,村里还就如何维护环境卫生问题制定了“家家户户分片包干责任制”,村干部和分管片区领导必须定期、不定期地检查村卫生整治活动,监督村民门前院后的“包绿化”“包卫生”“包秩序”,今后,村里将实行“奖惩措施”等,从根本上改变村容村貌“脏乱差”的现象。

村道基本全硬化

“考虑到村内有一个辐射18个村的垃圾中转站,村里近期还将环村路的范围扩宽了。”前蔡村主任李猛进说,目前,村里的道路已经基本实现了全硬化,交通呈辐射状分布。

“每次别村的垃圾从村里路过时都会遗留一些,使得原本干净的路面再一次变脏,这使得厝边们很揪心。”对于村里拓宽环村道,村民蔡先生很是赞同,他指着一条基本完工的水泥路说,这是新环村路,宽10米,估计很快就能通车。届时,随着新环村道的通车,通往村里垃圾站的车辆再也不用经过村庄了。

170盏路灯全升级

“晚上灯火通明,感觉就像是住在大城市。”村民蔡先生说,这几年来,村庄的变化真的是很大,村庄道路四通八达,绿化带紧随两侧。今年,村庄还在规划升级全村路灯,以后晚上不管走到哪都是灯火通明,很方便。说到前蔡村,他是自豪得不得了。

“村里将新设170多盏路灯,全面升级路灯亮化。”李猛进指着即将拆下来的旧灯杆说,新设的路灯主要是LED灯,它的优势相较于以前的更省电,同时覆盖全村,无死角。目前,该工程正在招投标。

据介绍,自1999年开始旧村改造,前蔡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近两年来,该村在完成外环旧房改造后,还投入大量的资金对全村道路进行硬化、亮化、周边美化。李猛进说,村里力争把村庄建设成为“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安海 前蔡村 LED路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