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澳洋顺昌前三季度净利1.20亿元 同比增长69.7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0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2

澳洋顺昌(002245)近日发布2014 年第三季度报告。2014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3亿元,同比增长6.7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69.79%;基本每股收益0.29元,加权平均ROE为10.46%。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4.29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净利润0.51亿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00.71%。

一期30台MOCVD设备将全部投产

报告显示,澳洋顺昌LED一期项目已基本建成,11月份能够满产,一期30台MOCVD设备全部投产后,月产能到16~17万片。公司LED业务生产及销售状况良好,毛利率稳定且略有上升,对公司整体利润贡献也逐步加大,从而导致公司单季净利润增长越来越快,2014Q1是38%,Q2为67%,Q3达到101%。公司同时预计2014年全年净利润变动区间1.58亿~1.86亿,净利润增速在70%~100%。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3.50%,去年同期为13.96%,同比大幅提升9.54个百分点。毛利率的提升源于收入结构的改变。我们估算公司前三季度LED芯片业务营收约为1.5个亿,收入占比达13%,LED业务毛利率约40%,传统金属物流业务毛利率仅为12%。公司LED业务占比由去年同期的1%提高到今年的13%是其毛利率改善的主要原因。我们预计Q4公司LED业务将贡献收入1.08亿,全年LED业务收入将超过2.5个亿,实现净利润超6500万。

LED二期项目蓄势待发

报告期内,公司公告将发行不超过5.1亿元可转债用于LED二期工程的建设。

二期项目设计年产能264万片是一期的1.47倍,项目建设期30个月,预计将从明年3季度开始陆续投产。我们看好公司成为LED上游芯片行业最大黑马,明年二期项目陆续投产后,公司有望成为仅次于三安的寡头之一。

此外,澳洋顺昌对 2014 年度经营业绩的做出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70%~100%, 2014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15,834万元~18,628万元。2014 年度,公司 LED 项目设备持续投入,随着产能增加,利润贡献逐季 加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澳洋顺昌 MOCVD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