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基于LED与太阳能技术的可给电动车充电的路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2 来源:爱范儿(广州)浏览次数:16




充电时间长、充电站少、续航不给力,这是消费者入手电动车主要的顾虑。汽车厂商们一面努力提升电动车的性能,一面也在想方设法推动充电站的普及。

而为了让更多的人对电动车产生购买欲,宝马在随处可见的路灯上做起了文章,该公司将充电站整合进了路灯中,推出了 Light and Charge 原型。

基于LED与太阳能技术的可给电动车充电的“高大上”路灯

近日,宝马将 2 个 Light and Charge 路灯安装在慕尼黑宝马总部门前,日后这种路灯有望推广到德国其他的城市。

Light and Charge 路灯将发光二极管与 ChargeNow 充电技术结合起来,并接入当地现有的道路照明基础设施里。除了宝马旗下的 i3、i8 电动车外,其他品牌的电动车也能使用 Light and Charge 路灯。宝马此举是为了更快地推广相关技术,加速电动车的普及。

基于LED与太阳能技术的可给电动车充电的“高大上”路灯

“如果我们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电动车在路上奔跑,那么无缝充电设施就显得非常必要。”宝马管理董事会成员 Peter Schwarzenbauer 谈到。

不过,Light and Charge 路灯并非免费为司机服务,后者需要通过手机 app 支付相应的充电费用。至于充电效率如何,宝马尚未给出答复。

基于LED与太阳能技术的可给电动车充电的“高大上”路灯

宝马在充电技术上的探索动作频频。9 月份,该公司推出了比 i Wallbox Pure 更加智能的充电器 i Wallbox Pro。此外,宝马已与戴姆勒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研发新一代无线感应充电标准化技术——司机只需将车开到充电器位置,然后按下车上的专用按钮即可充电。

今年 8 月,宝马在慕尼黑宝马博物馆旁安装了太阳能充电站 Point.One S。该充电站的外形类似一个拱形的鸟翼,以太阳能板作为顶棚,内部基于LED的电气照明系统可以跟用户进行交互式体验。Point.One S 靠收集太阳能为汽车充电,同时也将平日不用的能量重新输送回输电网。

基于LED与太阳能技术的可给电动车充电的“高大上”路灯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