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LED业者冲扩产!产能超韩在望 价格战爆发在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19 来源:理财网浏览次数:23

LED照明市场竞争白热化,韩厂缩手,中国业者则积极扩产,估计今年中国LED业者的有机金属化学气相沉积(MOCVD)机台数将超过韩国。由于中国大举增产、产品品质相近,明年有高度可能爆发价格战。

韩媒etnews 18日报导,业界人士透露,最近三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LG Innotek都未添购新设备,明年也无意增加投资。韩厂惟有首尔半导体(Seoul Semiconductor)积极扩产,今年增购30台MOCVD机台,该公司机台数增至100台,加上三星电子的150台、LG Innotek的140台,韩国LED业者的机台数约为400台。

相关报告称,中国为LED照明第二大市场、占21%,仅次于欧洲。LED照明厂商生产基地多位于中国,当地有完整的LED供应链和价格优势。展望明年,中国照明市场将因照明需求稳定,持续发展,不过市场极为竞争,产品品质差异小,多靠价格竞争,很可能会爆发价格战,业者若没有适当的配销管道,或许会被迫退出市场。

MoneyDJ新闻18日报导,LED磊晶/晶片大厂晶元光电与璨圆合并后,晶电MOCVD机台总数将由现有380多台、提升至480-490台。该公司预期,明年首季末,因季节需求回升及新年度电视机种开始备货下,预料可望重启动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MOCVD LED 照明 市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