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LED产业发展现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4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浏览次数:22

说未来 产业向好尚需加码

       2014年被称作LED的“爆发年”,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国内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替代传统照明和寒地照明、农业照明等新增市场的双重叠加,带来了LED照明的高增长。2014年全国LED产业规模达2000亿元,2015年后将达到5000亿元,此后还将迅速猛涨。诱人的蛋糕也吸引来了各路资本,同质化竞争在所难免。就在“爆发年”里,不少南方的LED中小企业也陷入倒闭。毕竟蛋糕再大,也不可能人人均分。

如何在LED产业中立足,如何分得更大的蛋糕?

       在平立看来,打出黑龙江的特色,展示出一技之长,是黑龙江LED产业发展的未来之路。黑龙江LED产业链条的企业规模虽然不大,但各有特色,尤其是技术方面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的,产品附加值较高。这正是我省LED产业的最大优势。他举例说,以寒地照明为例,我省与台湾企业合作,技术与全球同步,目前已经在俄罗斯市场占领先机。2012年,我省LED产业对俄出口为2.2亿美金、2013年为3.2亿美金,今年上半年就激增到4.4亿美金。出口量的激增凭借的就是独特的技术性能。

       “LED的产业规模越做越大,正在大规模抢占传统照明市场,预计2015年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30%以上。目前我省LED年产值在10亿元左右,所占比重还较小,但是产业链相对齐全,并且独具特色、技术为先的企业居多,完全具有做大做强的优势。”相关企业和有关人士建议,我省应抓紧制定LED产业发展规划,在招商、税收、融资等方面给予倾斜,采取政府补贴、银企互助等能源合同管理模式,加快推进政府、事业单位、道路等公共机关场所照明节能改造应用,为黑龙江LED生产企业在我省先提供一块蛋糕,助力其快速发展,抢占市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产业 照明 市场 补贴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