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你更愿意为哪种智能照明产品买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1-28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0

近日,一款集成蓝牙音箱功能于一身的Playbulb智能LED灯泡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吸引了不少眼球。

或许你已经有了蓝牙音箱或智能灯泡,但显然,为每一间屋子配备音箱似乎有些太麻烦, 而这款Playbulb智能LED灯泡却让你更加轻松的搞定这下麻烦。

据了解,Playbulb的体积比普通LED灯泡要大一些,但其接口部分是通用的,因此使用者不必担心它的兼容性。Playbulb支持iOS(7.0以上)及Android(4.3以上)的设备,使用者只要下载专用应用程序,即可进行调整灯泡颜色及音乐播放控制。由于Playbulb是蓝牙连接,所以也完全适应于其他流媒体音乐播放器。

除基础功能外,Playbulb还集成了一些有趣的小功能,如晃动手机变色、定时等,通过预设时间来完成点亮、音乐播放的功能。

不过,Playbulb仍存在很多不足,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在多设备互联特性方面,还无法满足消费者对支持更多智能家居设备的需求。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LED为照明智能化的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不仅飞利浦、GE等国际照明巨头争先恐后地推出智能球泡灯,而且连小米、京东等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布局LED智能照明。而当诸多外来者伺机攫取LED照明产业未来可能带来的红利时,LED照明企业自身也在智能化的布局上开疆扩土,不仅整个智能照明,更希望借照明这个入口整合智能家居的控制。而只是单纯地闭门造车,为智能而智能,这并不是真正含义上的智能照明。“未来,智能照明更应基于人性化需求这一立足点,以人性化、个性化为出发点进行技术研发与创新。”

的确,到目前为止,大家都还没有为智能照明产品找到合适的产品模式和商业模式,要么是产品功能不尽如人意;要么是产品成本太过高昂。而对于何时才能有真正的智能照明产品面世?什么样的智能照明产品才能被消费者接受?想必这才是当前各厂商应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