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丰田研发全新LED大灯 远光灯不再晃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1 来源:易车浏览次数:61

日前,在2014丰田全球安全技术交流会上,丰田公布了新一代辅助视野的车灯照明技术——LED排式AHS(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它与传统技术相比,可通过独立控制LED车灯照明与关闭,能够实现更加精准的配光控制,计划在2015年上市的新车中使用。

该套车灯系统名为“LED排式AHS(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采用呈一字排列的多个LED作为远光灯光源,并分别独立控制,与传统车灯照明相比,照射范围更广,且不会造成前车和对面车的乘员炫目。这种类似的照明技术最早出现在奥迪最新一代A8身上,命名为矩阵大灯。

以前的AHB(自动调节远光灯)都是在摄像头检测到前方车辆后,自动从远光灯切换为近光灯,以防止晃眼,但在改为近光灯后,如果遇到前行车辆的前方有行人横穿马路的情况时,有时会很难看到行人。而使用新系统AHS后,便可继续开着远光灯行驶,因此安全性更高。

据丰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日本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为4373人,其中因夜间行驶导致的死亡人数约占总数的70%。为此,提高夜晚视野范围且不至于影响他人驾驶成为了急需解决的紧迫课题,丰田这套AHS便是在这大背景下应运而生。据悉,丰田计划自2015年起,逐步在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中标配AHB等,并将继续积极致力于安全技术的研发。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照明 丰田 汽车 大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