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LED晶片龙头企业晶电拟入股台积固态照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29 来源:中时电子报浏览次数:18



LED晶片龙头厂晶电又有新动作!业界传出,晶电拟注资台积电旗下全资子公司台积固态照明,藉此完备白光LED专利布局;台积固态照明可能经过资产整理后,再进行注资动作。

LED上下游厂商近两周陆续传出“晶电将投资台积固态照明”的消息。不过,包括晶电和台积电的发言管道,27日都不愿回应业界传闻。

台积固态照明成立於2011年8月,登记资本额110亿元,实收资本额为60.08亿元。由於具有台积电背景,被业界视为以半导体手笔玩高阶LED路线,覆晶与无封装LED是主打项目,旗下有2台MOCVD,以提供LED光源为主。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在去年的运动会上,还称台积固态照明是“台积电未掀的底牌”。然而,随着LED照明陷入价格战,台积固态照明不论在产能、价格上都不具优势,合作厂商以“性价比不够高”形容台积固态照明。

营运绩效未如预期,导致前任总经理谭昌琳异动,之后更屡传人员流动,进一步传出“台积固态照明有意缩手”的传闻,市场一度点名荣创能源有意接手后段封装设备。不过,近日上下游厂商再传出,晶电可能出手注资台积固态照明。

供应商分析,台积固态照明机台数不多,但是拥有为数不少的白光LED专利,与美商公司之间也有强大的专利防护。

然而,台积固态照明股本颇大,据了解,台积固态照明可能先转手後段封装设备,对象即稍早传出的荣创能源,再整理旗下资产,甚至不排除先将股本降至10亿元。待清理乾净之后,双方再注资,如此晶电的注资规模不会过于庞大;但是台积电在LED照明的投资等于先认赔,未来高层对LED照明的态度有待观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