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南宁市道路陆续更换节能LED灯 6条主干道“亮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30 来源:广西新闻网浏览次数:29

       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城市照明管理处获悉,江北大道等6条城市主干道节能路灯改造计划已全部完成。这是该处积极推广全市“绿色照明”项目的第一批工程,新换的LED灯不仅节能,而且发光率更高,使用寿命也大大延长。2015年,青山路、东葛路等路段也将陆续装上新型的LED路灯。

       近年来,南宁市城市照明管理处积极推广“绿色照明”项目,加强南宁市照明节能改造工作。南宁市的第一批LED节能改造工程于2014年7月开工进场,对江南大道(银海大道-三津小学)、江北大道(竹溪大道-石埠路)、机场高速路(那洪收费站-机场)、昆仑大道(南梧立交-五塘下耳桥)、厢竹大道(南梧立交-竹溪立交)、竹溪大道(竹溪立交-葫芦鼎大桥)等6条主干道现有的6000余盏高压钠灯、泛光灯等路灯节改造成LED路灯,目前已基本完成改造。

       据悉,LED路灯能耗低,节电率比高压钠灯提高近45%以上,使用寿命更长,而且降低了本身电能的损耗,具有发光效率高、耗电少、寿命长、透雾性强和不诱虫等诸多优点。同时,它的平均使用寿命长达3.2万小时,光效比普通产品增加20%,具有更好的节能效果。照明处目前共管辖168条道路,2014年共更换6500盏LED节能灯,2015年可节约电费300万元以上;2015年计划对青山路、东葛路等更换2.2万盏LED节能灯,年底前全面完成市级和城区级路灯节能改造工作,2016年节电将能达到1000万元以上。

       另外,新型LED灯不仅自身的故障率非常低,也有利于减少电缆的故障率,使路灯线缆故障与开挖绿化相冲突的矛盾减少。因此,可以让现有的路灯厢式变电站接入其它社会公用性用电,多为南宁市民提供良好的服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