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洲明科技携手雷士前总经理 布局LED照明O2O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6

洲明科技(300232)12日晚间发布关于拟投资设立广东小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称,为推动公司LED照明O2O 战略落地,探索以 LED 智能照明为产品切入点、以电子商务和移动互联网为渠道发力点的闭环商业模式,为顾客提供基于 LED智能照明为终端设备的数字生活解决方案。公司拟与自然人岳强先生,自然人黄仲民先生共同出资 2,000 万元设立广东小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其中本公司出资 6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30%,岳强先生出资 8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40%,黄仲民先生出资 6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30%。

据洲明科技介绍,岳强先生从事照明行业二十余年,其于 1999 年至 2005 年期间创立深圳市雷士照明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于 2005 至 2012 年期间任职雷士照明广东运营中心总经理。具有多年的企业经营管理及市场运营经验。

本次对外投资已经公司于 2015 年 1 月 9 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公司章程》、《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同时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洲明科技认为,本次投资设立广东小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目的是依托公司先进智能 照明技术的储备,利用互联网与移动端海量的信息获取及无边界特征,将碎片化的室内家居照明市场需求聚合,在此闭环生态链中解决用户购买难、售后服务难、成本高及厂商渠道冗长的痛点,并最终实现从“工厂到用户,用户到工厂”的颠 覆创新商业模式。同时,作为垂直O2O生态链的一部分,该公司拟在远期以销售的智能化照明灯具为入口,介入物联网时代的信息传输和大数据处理领域,为顾客提供基于LED智能照明为终端设备的数字生活解决方案。经过与相关知名互联网公司和核心照明经销商深度交流,公司认为,以智能照明为切入点,智能照明将与公司O2O渠道战略形成互补,可以有效加快公司O2O渠道战略的推进。

并且,洲明科技表示,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是践行公司020照明战略转型升级的具体措施之一,也是也是公司实现由单一的制造型企业向实业制造与互联网融合的积极探索。虽然短期内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影响有限,但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洲明科技 300232 LED O2O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