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洲明科技:公司推出新款LED会议一体机产品,可满足多场景应用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384

    洲明科技300232)3月2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接受3家机构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问: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情况介绍

 答: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及创新:研发投入推动行业实现技 术突破与发展。截至2023年三季度披露情况,公司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878项、版权登记270余项,商标布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编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140余项。 (2)“硬件+系统+软件+内容+交互”多维集成的一站式光显解决方案:公司深耕LED光显领域,建立了多场景光显解决方案,可以提供包含咨询、规划、设计、融投、建设、运营专业团队和甲级工程实力在内的一站式光显定制化整体解决方案。 (3)强大的交付能力与可靠品质:公司在惠州大亚湾拥有40万平方米的LED显示屏智能生产制造基地,致力于打造LED光显行业智能化水平前列的工厂,实现全自动化生产系统,采用人工智能和先进分析技术,降低生产成本,降低产线能耗,提升整体产量,巩固成本领先优势进而提升公司整体经济效益。 (4)全球化布局的销服网络:公司始终坚持市场营销体系的全球化布局,目前营销网络已覆盖160多个国家,与4600多家经销商达成合作,成立10余家海外分子公司及办事处;同时,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搭建GTM+GTS+AR的铁三角营销服务模式,售后人员365天7*24小时全天候服务,打造三小时快速响应服务圈,保障售后服务的及时性,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光显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

问:公司的销售模式及主要客户群体情况介绍

答:公司创立之初就开创了在LED显示行业中独具特色的渠道销售模式,目前已形成以经销为主、准直销为辅的销售模式。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秉持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公司客户遍及海内外,包括众多世界500强企业、政府部门、国际性专业组织等,如华为、微软、苹果、谷歌、迪士尼、 Facebook、沙特文旅局、国际篮联、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广播总台、深圳广电等。

问:公司存货管理的进展情况介绍

答:公司充分关注存货问题,出台相关消耗库存的策略,如成立专门的存货消耗小组、制订促销政策、制订专门的存货管理计划、采取有针对性的存货管理措施等。同时,加强销售和生产计划管理,提高产品标准化,不断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公司目前存货消耗符合预期,处于合理下降范围中。

问:会议一体机的情况介绍

答:公司推出新款LED会议一体机产品,可满足多场景应用需求,如会议、教育、商业等领域需求。同时搭配洲明自研的光显场景控制运营平台可以更轻松的实现对教育、会议、展陈等环境声光电设备“场景联动式”的智能管理,有效提升系统整体运维效率。公司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改进和优化产品的性能,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和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问:XR虚拟拍摄的进展及主要应用场景情况介绍

答:目前,洲明科技已打通XR虚拟拍摄全流程解决方案,打造完整的虚拟制作渲染合成系统,可做到基于摄影追踪系统传输给虚拟制作引擎软件数据,实时渲染出正确透视关系的画面。将摄影机画面传回合成服务器,然后实时合成AR前景以及动态拓展的画面。XR虚拟拍摄主要应用于拍摄领域,包括电影电视剧、广告拍摄、产品发布会、广播广电、电商直播等应用场景。公司为《曼达洛人》《长空之王》《芭比(Barbie)》 等国内外知名影视剧提供服务。同时,近日热播的《降世神通》在洲明ROE搭建的Pixomondo温哥华LED虚拟影棚中也拍摄了400多个镜头。未来,随着XR虚拟拍摄技术的不断发展XR虚拟拍摄业务有望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应用。通过不断创新和技术突破,为客户提供更多创意和高质量的虚拟拍摄服务,成长为公司未来增长的新曲线。

问:Mini/MicroLED进展情况介绍

答:随着显示屏的微缩化进程不断推进,Mini/MicroLED的发展受到较高的关注度。与传统LED相比,Mini/MicroLED显示效果更佳,具备对比度高、色域广、亮度高、功耗低、寿命长、响应时间短等优势。行业内持续加大Mini/MicroLED的投资,随着供应链规模化生产、工艺良率提高叠加COB、MIP封装技术的陆续成熟,Mini/MicroLED产品的技术逐步提升,成本稳步下降,Mini/MicroLED将迎来全新发展阶段,打开广阔的市场空间。Mini/MicroLED产品性价比逐步提升,有利于提升Mini/MicroLED在商业显示领域的渗透,拓宽家用电视、电影院等应用场景。同时,MicroLED技术成熟使LED显示有机会进入消费级市场,带来新的产值量级增长,接力小间距推动LED显示行业持续繁荣。

问:公司LED+AI业务发展情况介绍

答:公司在LED+AI应用领域持续发力,推出元宇宙生态鱼缸屏、全尺寸全息透明柜等标准品。元宇宙生态鱼缸屏可视为电子养宠、数字景观,人工无需打理、通电即可展示使用,同时公司提供海量素材可定期更新鱼缸内容。全息透明柜是能言、善听、会想、会看的洲明虚拟数字人,实现了跨模态的顺畅交流,适用于客服、虚拟主播、新闻播报等多种场景。 另外,洲明自研动态捕捉UAction等系统,以“真人”“技术”双驱动,依托AI大模型+多模态交互,赋予数字人动作、表情、语言,在影视广电、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领域中,满足表演、现场互动、直播等需求,促进形成全面、高效、可靠的数字生态环境。近期,在LED+AI领域,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遴选下,由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推荐下,洲明科技沉浸式裸眼3D数字虚拟人“祁小蓦”,荣获第三届高新视频创新应用大赛创新项目一等奖。作为LED显示行业唯一获奖的企业,洲明沉浸式数字内容自制能力、多模态AI数字虚拟人,以及从形象定制、人物设定到分镜设计、三维制作、渲染合成,乃至商业化落地的成熟的数字虚拟人解决方案得到了国家级的权威认可。 会议沟通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有关制度规定,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