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武进:重点打造石墨烯、半导体照明等新兴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8 来源:科技日报浏览次数:21

       2014年,武进区科技创新工作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导向,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以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目标,紧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创新发展一体化格局,服务全区创新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去年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对江南石墨烯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给予高度肯定。武进国家高新区被确定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八区一园”之一;三个镇被评为第四批江苏省创新型试点乡镇。武进区知识产权局连续9年被评为“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

       积极调动创新资源,全面提升创新要素。预计(下同)2014年全区R&D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为2.6%;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180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42.2%;全年新认定高企59家;全年专利授权量7000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5件;组织科技对接活动16场,新增项目100项。

       国家级石墨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成功获批,举办江苏石墨烯产业顶层设计研讨会,打造石墨烯品牌。出台《先进碳材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2014年起三年内,累计投入2亿元,遴选碳材料企业13家完善产业链企业库,引进石墨烯及相关产业高科技企业20家,初步形成区域性的石墨烯产业集群。建成石墨烯薄膜材料、石墨烯新能源等重点实验室11个;第六元素今年成功实现新三板上市;A股上市公司烯碳新材在西太湖设立20亿元烯碳材料产业基金。

       出台了《关于加快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发展的意见》,从2014年起4年内区财政将拿出7000万元专项资金,着力提升半导体照明的智能控制、封装、可靠性及创新应用三大领域创新能力。已引进研发人员90多名,承担了国家863、省产学研联合创新资金等多项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成果转化8项。

       2015年,是承接“十二五”和“十三五”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盯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求,践行科技体制改革,引进、借鉴并消化北京中关村和深圳南山创新创业体系建设先进经验和成果,围绕产业、企业、人才、服务四个着力点,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实现新常态下科技工作新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石墨烯 半导体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