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海洋王照明2014年销售收入下降 净利润1.72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3

2月26日,海洋王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4年度业绩快报,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6亿元,同比下降6.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下降0.49%。

海洋王照明表示,由于客户内部调整及外部环境变化,导致公司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影响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上年同期减少2.88%,主要原因是由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使得公司净资产增加,且公司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使得净利润下降。

资料显示,海洋王照明是专业从事特殊环境照明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力、冶金、铁路等行业,客户以大中型国有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为主。2014年11月4日,海洋王照明成功上市,登陆中小板块。

2014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1、经营状况说明

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642.85万元,营业利润17,812.44万元,利润总额19,989.6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62.88万元,分别比上年下降了6.62%、0.77%、0.05%、0.4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客户内部调整及外部环境变化,导致公司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影响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较上年同期减少2.88%,主要原因是:由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使得公司净资产增加,且公司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下 降使得净利润下降。

2、财务状况说明

2014年年末,公司总资产为177,759.89万元,净资产为153,501.02万元,股本为40,000.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3.84元,与上年期末相比分别增长了37.83%、49.71%、14.29%、31.06%。

3、2014年末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增幅 均超过30%,原因是2014年10月公司通过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净额39,804.16万元,使得公司货币资金、股本、资本公积等项目较大幅度增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