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财经 » 正文

勤上光电面临退市风险 去年净利下滑75.6%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2 来源:一财网浏览次数:7

昔日LED照明的明星企业勤上光电(002638.SZ),2014年却是“屋漏兼逢连夜雨”,不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下降,而且因违规问题面临退市风险。

2月28日,勤上光电发布业绩快报显示,其2014年营业总收入9.27亿元,同比下跌18.73%;营业利润2487万元,同比减少79.1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7万元,同比下跌75.6%。

勤上光电称,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首先是受宏观经济影响以及LED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订单较预计减少,2014年全年销售未达预期;其次是研发费用增加;此外,存货跌价准备增加,合营公司的亏损额也较预期增加;2014年度部分工程施工进度较预计放缓,也使收入减少。

勤上光电2月28日还发布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据其公告,去年12月1日,勤上光电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勤上光电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被立案调查。如果勤上光电因此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勤上光电股票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退市风险警示三十个交易日届满后,勤上光电将被停牌,真至深圳交易所在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该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勤上光电将按相关规定,每月至少披露一次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说,勤上光电去年业绩的大幅下滑主要有三方面原因。首先,勤上光电本身的产品结构存在问题,并不是做加速普及的LED民用、商用照明,而主要以LED景观照明、LED路灯为主,景观照明没什么成长空间、竞争又激烈,而路灯需求波动性大,大部分是政府工程,受去年政府反腐影响,许多路灯LED改造工程放缓,且路灯由于地方保护等原因,较难提高行业集中度。

“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事件,也影响了勤上光电的业绩。”上述人士说,因为路灯LED改造项目招投标,基本都要求有无违规行为的证明,所以“出事”后,勤上光电只能让合作伙伴来参与竞标,参与招投标没有以前那么便利。

此外,勤上光电管理方面也有许多问题,很多骨干去年离职,高管层去年因违规调查事件也发生了很大变动,这些都影响了员工的积极性。

“产品结构、管理问题和违规事件,使勤上光电业绩出现非常大的波动,很多券商对勤上光电的走势看法谨慎。”不过,上述分析人士认为,从理论上看,勤上光电存在退市的可能性,但其退市的机率不会太大,只是上市新规规定,一旦出了问题就必须发布退市风险提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勤上光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