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直击上海】徐志刚:植物工厂与能源利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88

为期两天的Green Lighting 2015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吸引了来自海内外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及政府主管部门、设计院所、产业研究机构、行业性组织;LED照明中上游企业高管、研发人员代表;照明应用企业高管及相关配套企业代表;工程商、经销代理商代表;终端用户单位代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管齐聚论坛,共同探讨新常态下半导体照明的价值提升与创新应用,可谓精英荟萃、思想激荡、精彩纷呈。

2015年3月12日下午,Green Lighting 2015中国(上海)国际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论坛“LED带来的健康产业新机遇”主题分会在上海虹桥金古源豪生大酒店马赛厅如期举行。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教授熊大曦、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徐志刚分别主持了本次分会。

会上,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徐志刚与大家分享了“植物工厂与能源利用”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当前,能耗占植物工厂生产总成本的50%以上,由此可见,植物工厂能源利用的研究与研发已经到了必须予以高度重视的关键阶段。

       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 徐志刚

目前,他们的研发团队已经从节流和开源两个方面入手,对植物工厂能源利用展开了研究。一方面,基于多参数耦合的植物需光研究及其光照参数优化、光照模式优化、提高能效、降低能耗,做到节流。另一方面,拓展能源利用途径,充分利用新能源,真正实现开源。

研究表明,如果引入植物工厂,就地直接将电能转化为物质(农产品),这些物质能够储存和流通,发电也将不受电网制约,最终实现将植物工程的能源利用效率再提升10%-30%,即降低能10%-30%。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植物照明 节能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