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正文

【商机】印度:推出LED灯政府采购商业模式“路线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21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浏览次数:35

印度:推出LED灯政采“路线图”

今年起所有政府部门用LED灯取代传统照明灯

据印度新闻信息局近日透露,印度电力部目前已经提出促进节能照明行业的若干措施。印度电力部下属的能源效率局(BEE)与印度半导体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集团(EESL)也正着手推出LED灯政府采购的商业模式“路线图”。

BEE与EESL所推出的LED政府采购商业模式可以分为以下几方面。第一,要确保印度市场中销售的LED灯的质量与安全性。第二,降低LED灯的售价。从今年开始,政府通过开展大规模公共采购与启动LED灯补贴计划等举措,达到降低LED售价的目的。第三,政府加大宣传力度,培养公众节能意识。

与此同时,BEE还将在今年对各邦给予财政补贴与扶持等优惠政策进一步推广LED灯在国内各地的使用。从今年起,印度各邦的路灯将通过政府给予财政补贴的方式全部更换成LED灯。

此外,印度电力部还根据推动国内电气化进程的“拉吉夫.甘地计划”(RGGVY)要求启动了“需求方节能照明计划”(DELP),以推动选用LED灯来更换白炽灯的进程。DELP计划将包含370万户贫困家庭。从今年开始,上述贫困家庭每户将能以10卢比每个的补助报价购买2只高质量的LED灯。

不仅如此,印度总理办公室(PMO)还建议所有政府部门及其下属机构在今年只能采购LED(发光二极管)灯作为政府部门的日常照明用灯,同时,从今年开始,所有政府部门都将用LED灯取代像CFL(紧凑型荧光灯)与管灯等传统照明灯。

虽然与传统照明灯相比,LED灯的成本更高,但其自身所拥有的节能与使用寿命长等特性受到了市场的青睐。因此,从长远看,LED灯的广泛使用可以起到节省能源与公共支出双重作用。

PMO在公布的一份文件中指出,研究证明,LED灯所节约的能耗比CFL灯高出25%,比传统管灯高出23%,比白炽灯高出将近80%。LED灯的高效节能可以通过其工作中所耗费的电量加以衡量。例如,一个9瓦LED灯所产生的光亮相当于一只12瓦CFL灯或一只60瓦普通白炽灯泡所发出的光亮。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