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光子科技有望年内跻身“新三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16 来源:南方日报浏览次数:21

自2014年“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扩容全国,惠州企业恒裕灯饰抢得“头啖汤”后,1年时间里,5家惠企陆续实现挂牌。只是,在广东达一农林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月挂牌后,惠企走进“新三板”的脚步似乎停滞了。15日,记者从惠州市光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光子科技”)获悉,通过与中彩基金合作,该公司成功启动总额达5000万元的A轮融资,并以此为“新三板”上市做准备。

作为一家从事LED照明产品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的企业,光子科技以“做老百姓(603883,股吧)用得起的LED产品”为理念,目标是使LED照明系统这一绿色节能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光子科技董事长崔剑介绍,目前公司在仲恺高新区平南工业区租用厂房1.5万平方米用于生产和办公,同时在仲恺高新区潼湖镇三和工业园建设华南LED产学研基地。按照建设计划,华南LED产学研基地项目总投资39亿元,分3期计划5年完工,打造成LED产业链集群、引领国内LED行业标准的大型上市企业。

仲恺高新区汇聚大批LED生产企业,光子科技与同区域企业有何不同,能吸引基金机构入股?作为光子科技启动“新三板”上市的合作伙伴,上海中彩庆亨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中彩基金)斥资千万美元入股光子科技,此次A轮融资5000万元,占光子科技公司总股本的10%。对此,中彩集团(中彩基金母公司)总裁罗镇泽表示,入股光子科技,看中的是光子科技新材料高分子高导热塑料产品被广泛应用,其智能产品及核心技术在业内树立标杆,同时,清华大学旗下清华紫荆控股携带33个领先世界水平的高科技专利技术入股光子科技,足见未来发展潜力巨大。记者获悉,清华紫荆控股入股光子科技,是以“技术+资金”模式,即33个领先世界水平的高科技专利技术和500万元,持股比例为10%。

崔剑介绍,目前A轮融资十分顺利,待B轮融资完成以及与券商合作的准备事项完成后,光子科技最快有望今年下半年挂牌“新三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科技,光,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