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宜家再投LED企业 计划只卖LED灯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4 来源:好奇心日报浏览次数:1943

你大约还记得,宜家在去年就宣称,从 2015 年 9 月开始,在全球的宜家门店中你都找不到非 LED 的灯具——他们要把所有出售的灯泡都换成高效节能的 LED 灯泡。在 2014 财年,这个比例就已经到了 75%。比起白炽灯,这些灯泡可以节省 85%的电能,使用寿命还是前者的 20 倍。

如果能够完成,这将是件有些了不起的事,挑战在于价格。在宜家,你可以花 5 块 9 买一只 7 瓦的斯巴桑节能灯泡;同样,你也可以花 49 块买一只 6.3 瓦、口径大小一样的里代尔 LED 灯泡。为了让那些习惯低价的消费者在这个秋天还是能在宜家找到合适的灯泡,宜家得赶紧把成本降下来。

Aledia 是一家法国的初创 LED 技术公司,在刚刚结束的 B 轮融资中,它获得了 3100万美元的投资。新的投资者中有一家叫宜家绿色技术 (IKEA GreenTech)的公司,这家成立于 2008 年的公司隶属于宜家,通常投资欧洲的绿色能源和绿色食品公司。

这已经是宜家第三次投资 LED 公司。此前,这家瑞典公司还投资了日本的 LED 技术公司 El-Seed Corp。去年 8 月,他们又投资了一家苏格兰的 LED 公司 Design LED Products Ltd,这家公司的的 LED 照明产品使用一种特别轻薄的“瓷砖”,低价,而且可以将“瓷砖”无缝拼接成各种灯具造型。

宜家新投资的这家 Aledia 使用直径200毫 米、甚至更大的的氮化镓硅片来降低 LED 灯的成本。

在和 Aledia 融资相关的声明中,宜家绿色技术称,他们相信这项低价的 LED 照明技术可以让顾客花更少的钱用上 LED 灯,最终普及到全球的家庭。“低价 LED 技术让消费者和投资人都充满兴趣。”Aledia 的 CEO、联合创始人 Giorgio Anania 说,“这一轮融资被超额认购。”

Aledia 同时和另一个投资方全球第二大车用照明公司法雷奥 (Valeo) 签订了供应合同,但并未提及是否会给宜家供货。在今年 5 月的一次采访中,宜家中国区零售总经理朱昌来对《好奇心日报》说,宜家目前的 LED 供应商在中国。这和节能灯时代颇为相似,宜家在当时也选择和中国公司合作——他们通常能提供更有吸引力的价格。

但情况可能会在未来发生改变。在清洁高效能源这件事上,宜家近来有些“激进”。6月初,宜家宣布在未来五年投入 10 亿欧元用于投资新能源和其它改善气候的项目。

对宜家来说,这是笔了不起的大数目吗?你可以来比对另一个数字,明白宜家在零售方面的野心还是要大得多:宜家打算在 2020 年达到年营收 500 亿欧元。为此,宜家会在新兴市场开设更多门店,并通过改进设计来进一步推行节约成本的平板包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 宜家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