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西安麟字联合华为Easy Macro助力运营商打造精品智慧城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10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611
   2015年7月10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指导,西安麟字照明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智慧照明系列产品新闻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西安麟和华为联合发布智慧照明解决方案,以助力运营商实现快速站点加密,改善了网络质量,提升无线宽带用户的业务体验。并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智慧照明引领智慧城市”。
   
新闻发布会现场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为新闻发布会致辞
  西安麟字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袁知中为新闻发布会致辞
  移动宽带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提升无线用户体验无线运营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好的3G和4G服务,然而针对商业区、步行街、风景区和体育场馆、小区、工业园区、学校、广场、车站等场所,由于建筑遮挡、无法获取最佳地点建站等因素,导致部分区域存在覆盖较差,不能给用户提升高速高质的上网体验。在这种情形下,采用传统宏基站方式进行加站却面临着挑战。第一,站址获取难,天线、射频模块等体积大,不容易获取到合适的站点进行部署;第二,站点施工周期长,需要建设铁塔,机柜等配套设施,不仅成本高,而且无法快速改善网络质量和用户体验。
 
 
   西安麟字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技术信息总工程师 孙同华介绍与展示西安麟字半导体企业、产品及工程案例
  华为和西安麟字针对这一现状推出了创新智慧灯杆解决方案。通过将华为公司的Easy Macro与西安麟字的智慧灯杆进行有机结合,帮助运营商快速获取基站建设站址,以提升网络质量和容量。Easy Macro采用射频加天线一体化设计方案,体积小巧,外观友好,且支持抱杆和挂墙等多种安装方式,极大降低了基站站址获取难度;此外,Easy Macro同时能够支持3G和4G网络,一次部署即可完成2种网络建设,同时提升3G和4G用户体验。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有源天线产品线市场总监赵志鹏发布Easy Macro新产品
  设计完成后的智能灯杆,它内嵌华为基站,将灯杆中的交互、视频监控等信息以无线方式进行信息回传,使得灯杆不仅具有照明功能,而且变成信息分发传递的节点,真正使灯杆智慧起来。华为基站采用自研芯片,在支持3G、4G等多制式的基础上,将体积和重量减少到极致,从而能够很好的适应各种城市设施的安装。智慧灯杆和智慧照明系统与通讯智能的融合将形成“超越照明”将与计算机、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成为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智能社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截止目前,智慧灯杆系统华为Easy Macro解决方案已在中国、荷兰、韩国、泰国、菲律宾等多个国家运营商进行了部署和商用。
 

新闻发布会后部分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