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互联网+”与LED行业融合将初见端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3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尔东升浏览次数:1009
  随着我国政府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如何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融入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中,成为最热的话题。然而,“互联时代LED+”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悄然改变照明产业发展。
 
  同时,互联网不是对传统产业的替代和颠覆,而是传统助力器。再进一步拓展,其实互联网和传统行业不断的融合,它是不是和前面蒸汽机和电力一样也是一种能源形态呢?今天我们把它定义为一种信息能源。这样的话,所有的行业都应该很清楚,完全可以把互联网+这个新的行业融入到自己的行业当中,如果你不这么做,你在你所处的产业和行业就会落伍和被淘汰。
 
  互联时代,LED企业如何开看待其中机遇?为此,记者联系了新力光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昆,他表示,“自从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3月的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后,“互联网+”变得家喻户晓,各个行业,各个企业也都围绕“互联网+”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思考和布局。LED照明行业,以照明作为载体,与物联网、工业大数据的深度融合,是必然趋势。”
 
  同时,照明行业正站在前所未有地与互联网深度结合的路口,智能化是未来社会的重要基础,而半导体照明因其节能、寿命长、数字可控,也将与计算机、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深度融合,成为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智能社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技术研究、标准制定、成果示范等多方面都需要跨界合作。
 
  赵昆表示,“LED照明行业与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精益化生产相匹配,大幅降低成本,使LED照明成为照明常态。上半年,行业内主要是在思考,如何充分发挥LED照明的优势,与“互联网+”进行有效融合,包括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各个环节。下半年,“互联网+”跟LED照明行业的融合情况将初见端倪。”
 
  虽然,“互联网+”的确能给LED照明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但上半年发生在行业的“价格战”一直持续进行中。赵昆认为,“以牺牲品质,极度压价所带来的恶性竞争,一直是我国制造产业快速衰退的罪魁祸首,如何有效遏制在我们行业内出现的恶性竞争,将是现在面临的重要问题。”
 
  他建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是否可以通过出台相关文件,或与相关政府部门联合,通过对市场现有LED照明灯具的定期抽检,对生产或出售品质不合格的LED照明灯具厂家进行一定力度的惩罚,从而保障我们行业的稳步发展。
 
  面对“互联网+”的新机遇和肆意横行的“价格战”,我们暂时抛开传统价格战模式,关注一下“互联时代LED+”给产业带来的更多机会。如今,LED智能照明已是方兴未艾,热度不断提升,已经成为众多企业重点布局方向。智慧照明、光通讯、可穿戴电子的应用已成为LED创新应用的新亮点。该领域已然成为众多厂商竞争的重地,各相关厂商均希望通过照明厂商、系统开发商、互联网企业、家电企业等之间的合作实现照明的智能化控制,在满足节能需求的同时提升用户使用的便捷性,进而提高LED照明产品的附加值。
 
  另悉,2015年11月2-4日,以“互联时代的LED+”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5)将于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来自LED上中下游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业界专家精英们将齐聚论坛,为LED人带来材料与装备技术、芯片、器件、封装与模组技术、可靠性与热管理、驱动、智能与控制技术、照明设计与应用、超越照明及其创新应用、显示与OLED照明、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等全产业链的最新进展及发展趋势,各种“风口”信息。
 
  SSLCHINA 2015敬邀您的参与,并带来您对“LED+”的思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