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ELI全球高效照明产品认证带给LED企业多重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53
  自2013年起,联盟(CSA)与方圆认证合作推广ELI全球高效照明产品认证,以改善半导体照明市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的现状,联盟正在以标准、认证服务不断规范市场秩序,力争将“通过ELI认证”的产品打造成为消费者放心购买的标识。ELI认证关注照明安全、健康、质量与节能,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消费者所认可,通过ELI认证的产品正广泛应用于各大示范工程和节能改造项目之中。

证书标志

  ELI项目始于2000年,已成功地在阿根廷、秘鲁、菲律宾、捷克共和国、拉脱维亚、南非和匈牙利等7个国家进行了推广,并获得了广泛的认可。2006年,ELI质量认证机构将开发下列高效照明产品的ELI认证技术规范:自镇流荧光灯(CFL)、双端灯、荧光灯镇流器、道路照明系统(2008年实施)、室内照明系统(2008年实施)、LED(2009年实施)。2010年5月, ELI 项目由方圆标志认证集团 (CQM) 正式接管、运营。随着ELI的不断拓展,认证项目还将覆盖更多的产品。ELI鼓励生产商生产低公害环保照明产品,并鼓励其进行低公害产品声明。
 
  2013年9月1日,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产品认证公司(CQM)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在上海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针对LED产业技术进步和产品贸易的需求,为共同打造政府采购与消费者市场选择的信心标签,支撑国家相关政策的落实,共同利用优势资源,合作开展半导体产品ELI高效照明认证工作,以标准、认证和消费引导等模式,合力促进半导体照明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新的ELI全球高效照明产品认证将在前期7国ELI项目基础上,继续与政府部门、相关国际组织、照明企业、检测实验室、照明协会、经销商及其它组织合作,推广和普及高效照明产品,提高社会对高效照明产品的认识,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ELI认证对生产商和供应商的价值
 
  提高产品市场份额。ELI认证标志使消费者更加容易区分高效优质产品和劣质产品,使获得认证的产品脱颖而出。
 
  ELI认证帮助高效照明产品开拓市场。ELI将对符合ELI高效照明产品认证技术要求的产品进行推广,并向销售或购买高效照明产品的项目经理和大宗采购者推荐。
 
  引导消费者注意力从低价向优质转移。改变市场上低价竞争的状况,引导消费者更加重视产品的质量和能效。
 
  减少认证费用。获得ELI认证的产品,即时会得到国际上其他能效标志的认可。
 
  优先具有参加大宗照明设备招标和采购的资格。获得ELI认证,可优先获得国际大宗采购投标的资格。目前至少有10-15个国际性高效照明设备的大宗采购。如,越南于2004年依据ELI技术规范,举办了两次大宗采购,紧凑型荧光灯采购总量达到一百万只。
 
  ELI认证对于照明设备工程和大宗采购人员的价值
 
  加入“采购同盟”。ELI将购买ELI获证产品的大宗采购者组成全球采购网络,促进市场整合。
 
  拥有更多高资质的国际供应商的信息。只有经过ELI质量认证机构严格审核,符合ELI认证技术规范、通过质量控制检查的生产商,才会获得ELI认证。ELI获证产品列表中所列产品完全符合ELI认证的质量和能效要求,为维护消费者权益提供了严格的产品质量保障。
 
  享有获证产品名单。ELI提供照明产品供应商名单、获证产品名称及型号,简化产品选择步骤。
 
  成熟完善的质量标准体系。ELI认证是国际知名的照明产品能效质量认证。直接使用ELI认证的产品或ELI技术规范,可避免重复开发照明产品标准。ELI为您提供成熟和完善的质量标准体系,更加方便快捷识别高效照明产品,并提供全面的质量保障。
 
  保护商标和名誉免受劣质产品的侵害。在照明设备的营销推广中,会遇到劣质产品充斥市场的状况。最近的一次国际调查发现,发展中国家销售的20%-40%的紧凑型荧光灯属于劣质产品,其寿命不超过3000小时。ELI认证标志是优质高效照明产品的保证,也是采购者投资和名誉的保障。
 
  无需检测。购买获ELI认证的产品,无需再对其进行性能测试。这是因为ELI认证过程极其严格,包括对全部测试结果的审核(产品测试必须由ELI认证机构认可实验室完成)和对生产厂商的审查,以此确保生产商生产过程的完整和质量控制能力。
 
  对不合格产品的控制。带有ELI标志的产品需在ELI授权下销售,对于不合格产品,消费者可以无条件地得到全额退款。
 
  不合格产品清单。ELI质量认证机构负责对被投诉的不合格产品进行测试。如果该产品未通过再检测,将被撤消ELI认证资格,并且不再被列入ELI获证产品列表中。
 
  无偿服务!ELI为采购者所提供的信息和服务都是无偿的。ELI运作经费来自照明产品生产商和相关融资机构,为高效照明产品大宗采购以及推广项目的利益提供了保障。
 
  ELI认证对照明设备方面政府决策者和管理者的价值
 
  成熟和完善的质量标准体系。ELI认证是国际知名的照明产品能效质量认证。直接使用ELI认证的产品或ELI技术规范,可避免重复开发照明产品标准。ELI为您提供成熟和完善的质量标准体系,更加方便快捷识别高效照明产品,并提供全面的质量保障。
 
  严谨可靠的认证程序。采用ELI技术规范和认证程序,则无需重新开发照明设备能效的测试、认证等程序,并可保障所购买或销售的ELI获证照明产品是同类中能效最高的产品。
 
  实现市场转型的有效策略。ELI所推行的认证和标识措施已经在实现市场转型过程中初步显示了其不可估量的作用, 如在秘鲁,白炽灯的销售量从2000年的68.6%下降到2002年的57.2%,而紧凑型荧光灯(CFL)的销售量从2000年的2.9%上升到2002年的9.2%。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